近日來,因天候忽冷忽熱,已造成多位飼養魚隻,魚體上出現「黑斑」、「黑化」,莫非,金魚是遇水則黑嗎?

這種「突黑」,慣稱「黑死」,特別容易發生在金魚身上,金魚一旦出現「突然發黑」,往往在短短數日,鮮豔的體色不見了,而呈現病厭厭,又黑又醜的模樣,甚至有些魚隻,更出現側躺在缸底,逐漸凋離而死去。為何金魚會突然發黑的原因,眾說紛紜。

對許多資深玩家來說,多半會認為魚體陸續出現突然變黑,與水質與水溫有關,雖然不會造成魚隻立即或快速死亡,若不即處理,仍會造成魚隻死亡,但面對魚隻突黑,也無需下藥治療,只要以少量多次換水,及拉高水溫(建議24~26℃),並添加少許鹽巴,特別注意水溫變化,讓魚隻得到充分休息、停止餵食、加入少許鹽巴,大多水傷所引起的黑死病,往往可不藥而癒。

關於「突然變黑」,可參閱相關內容: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search/%E9%BB%91%E6%AD%BB/1

<< 感謝 林釗慶 大大,圖片提供 >>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