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97.JPG

冬天冷颼颼的氣溫,不僅是人類生病的高峰期,也是魚類及其他動物最容易生病的季節,要做好預防與防護,讓你家的魚寶貝溫暖安全過冬。

雖然冬季氣溫偏低,加上有時寒流來襲,這對許多新手或經驗不足飼主來說,是相當頭痛的季節,但事實上,冬季並沒有想像那麼難照料,只要多加注意水溫及水質的管控,魚寶貝在寒冬時刻,亦可舒服「避寒」,等待春天到來!

由於大多飼主都採室內魚缸飼養,只要利用加溫設備,設定固定溫度(建議20~22℃尤佳),坦若水溫不足,加溫設備會進行加溫,因此,恆溫工作並不會太難控制,但要特別注意換水時,水溫瞬間變化,注水時,應緩慢倒入,避免水溫突然驟降,許多資深玩家們,會另外先行準備注入的水,待1~2天後,再倒入魚缸,一來不但消除水中的氯氣,同時,又可讓二者的水溫相差太大。

由於氣溫下降,魚隻的活動力與食慾,也會隨著降低,因此,餵食次數與數量也應降低,可1~2天餵食一次即可,飼主無須擔心魚隻挨餓,由於進食量減少,相當地,魚隻的排泄物與飼料殘餌也會減少,水質惡化速度也會減緩,換水次數可稍延長,或減少換水量。若你是飼養在室外,也應有加溫設備,晚上時,水池上方可以物品遮擋,讓魚隻可「溫暖入睡」,待白天太陽升起,溫度稍回溫後,再將遮板移開即可。

冬季時刻,飼主不需特別方式去照料魚兒,只要多加留意水溫,適當地維持水溫度即可,當水溫過低或水溫順賤變化太大,都會導致魚隻抵抗力降低,當魚隻抵抗力降低時,就是病菌入侵魚體的最佳時刻,因此,要特別注意水溫變化。

DPP_0466.JPG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了,如何才能讓金魚安全的過冬也成為了飼養者們的需要考慮的問題。一般來說,養金魚只要記住以下幾個簡單的事項就可
以了。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