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隨著寒流來襲,氣溫持續下降,近日來,有許多魚友問到:為何金魚頭瘤怎長出白白的痘痘?要如何處理呢?

金魚長痘痘,這與白點病狀況完全不同,金魚長痘痘,主要集中在頭部肉瘤處,有些魚友稱之白點病,這與全身佈滿細小的白點病完全不同,因此,在治療上方式也不相同。為了區分,有些魚友以「發頭」或「白痘病」來區分二者不同病情。

白痘,對頭部肉瘤發達,及深色魚隻身上,顯得格外明顯,尤其在冬季,經常可見其蹤跡,對許多新手或飼養經驗較淺的魚友來說,會有想「擠青春痘」的衝動。金魚長出肉瘤出現白痘,主要是體表分泌物,通常粘液會在肉瘤縫隙中堆積殘留,當水質惡化或低溫季節,發生機率相當高。此外,當水中大量微小懸浮顆粒物增加,這些懸浮物若落在金魚頭瘤縫隙中,就會刺激魚隻粘液分泌,而造成頭瘤「長痘痘」現象發生,如果白痘只有少量時,一般不會危及魚隻的健康或生命,但可從下列方式進行治療或改善。

2.jpg

(一)、若只有少數或個別魚隻出現些微少量白痘,只要少量換水,或清洗過濾槽,稍微提高水溫,即可不藥而癒。
(二)、若個別或少數魚隻大量出現白痘時,可能發生原因有二:

1.新魚引進-新購入魚隻因無法適應水質或水溫所致。
2.水質惡化-表示水質已相當惡化,宜立刻進行換水(1/3~1/2),並且可稍為將白痘擠出,並且以優碘或紅藥水...等藥劑擦拭傷口,讓魚靜待休息,坦若,已出現爛肉情況,應去除爛肉,並塗抹優碘或紅藥水(一天可塗抹數次,增快傷口復原速度),此時,應特別注意水溫瞬間變化及保持水質乾淨。

白痘,常在冬季時刻出現在金魚頭瘤,當你魚兒不慎出現白痘時,也無須緊張,更不要貿然下藥,保持水溫及水質乾淨,往往數日後,自然會消失,當然,避免發生白痘發生,絕對要避免水溫過低、瞬間降溫及保持水質乾淨,這才是上上之策!

感謝 Chiao Yang Wu 提供圖片,https://www.facebook.com/chiaoyang.wu


banner01.jpg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

如何索取《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https://goo.gl/AQbkXb

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https://goo.gl/TMdj6m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