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8I1215.jpg

許多魚友挑選飼料時,會特別注重飼料中蛋白質含量,蛋白質含量愈高,真的就愈好嗎?

根據一份2012年在中國舉辦的飼料新技術研究討會的資料顯示,就有專家指出「採購飼料原料不能單純追求某個指標的高低...」。由於,近年來,不少傳統的優質原料品質正在悄悄發生變化,更需要飼料原料品質的控制,掌握原料「內在美」,才能提供魚兒真正全面性的營養,坦若過分看重蛋白、能量等數據指標,但卻疏忽飼料的可消化瀚利用率,會中,專家以蛋白質含量高達50%的肉骨粉為例說明,許多原料廠在製作肉骨粉時,因添加過多動物蹄角,雖然肉骨粉蛋白質含量很高,但可消化和利用率卻很低。

有些飼料廠將蛋白含量的高低,來當飼料好壞的重要標準,甚至是唯一的標準,而特別標榜蛋白質含量高達?%以上,這是很片面的評斷,反而,許多市場上品質較差的飼料,蛋白質含量卻很高,未必,高含量等於是高品質。飼料中的蛋白質決定魚隻生長速度的重要關鍵,若以飼餌種類來看,無論動物或植物,都有蛋白質含量偏高的物質,以動物飼餌來說,赤蟲的蛋白質含量高達60%以上,而線蟲、細蚯蚓...等,其蛋白質含量也相當可觀,適口性也頗受好評,這也是許多魚友喜歡餵食活餌、冷凍或乾燥紅蟲...等動物性飼餌的主因之一,但其缺點為不乾淨,易造成魚隻暴斃及生體內寄生蟲,這也是讓許多魚友裹足不前的主因之一。

除動物性含高蛋白質外,植物性飼餌中,也許許多植物類蛋白質含量頗高,其中,大豆(包含黑豆和青豆,38~42%)的蛋白質遠高過肉類2倍,雞蛋的2.5倍,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在這次會中,專家以中國東北大豆(35~40%)與巴西大豆(平均35.5~45%以上)二例說明,雖然巴西大豆蛋白質含量雖高於中國東北大豆,但其品質卻相對較差,這個數字往往成為許多飼料廠在選購原料時,重要或唯一參考指標。因此,在會中,專家群根據不同的原料,依照產地來源、表觀狀態、成熟程度、存活狀態、新鮮程度等因素劃成不同分值的比例,選購原料時,應選擇綜合評分更為優秀的原料,而非僅以蛋白質含量多寡來決定。

BO8I1220.jpg
魚隻生長,需要全面性的營養成份,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營養,坦若某一或少數營養偏高而疏於其他營養成份,
會造成魚隻營養不足,反而對魚不利於生長,因此,選購飼餌或餵食時,應著重全面性的營養成份,或採用不同飼餌混合餵養。以無根萍而言,蛋白質含量高達40%,不僅提供魚隻足夠的蛋白質所需,更有助於魚隻消化吸收。此外,一味地提供魚隻高營養飼餌,而忽略消化與吸收,即使其營養成份再高,一切都是枉然,魚隻最終仍是「無福消受」,而被排出體外,甚至可能囤積在體內,反而不利於魚隻健康。

因此,在你挑選飼餌時,應選擇營養成份或含量,達到平均值以上者,而非僅以蛋白質含量高低來選購。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蛋白指标高饲料未必好

BO8I1215.jpg

许多鱼友挑选饲料时,会特别注重饲料中蛋白质含量,蛋白质含量愈高,真的就愈好吗?

根据一份2012年在中国举办的饲料新技术研究讨会的资料显示,就有专家指出「采购饲料原料不能单纯追求某个指标的高低...」。由于,近年来,不少传统的优质原料品质正在悄悄发生变化,更需要饲料原料品质的控制,掌握原料「内在美」,才能提供鱼儿真正全面性的营养,坦若过分看重蛋白、能量等数据指标,但却疏忽饲料的可消化瀚利用率,会中,专家以蛋白质含量高达50%的肉骨粉为例说明,许多原料厂在制作肉骨粉时,因添加过多动物蹄角,虽然肉骨粉蛋白质含量很高,但可消化和利用率却很低。

有些饲料厂将蛋白含量的高低,来当饲料好坏的重要标准,甚至是唯一的标准,而特别标榜蛋白质含量高达? %以上,这是很片面的评断,反而,许多市场上品质较差的饲料,蛋白质含量却很高,未必,高含量等于是高品质。饲料中的蛋白质决定鱼只生长速度的重要关键,若以饲饵种类来看,无论动物或植物,都有蛋白质含量偏高的物质,以动物饲饵来说,赤虫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0%以上,而线虫、细蚯蚓...等,其蛋白质含量也相当可观,适口性也颇受好评,这也是许多鱼友喜欢喂食活饵、冷冻或干燥红虫...等动物性饲饵的主因之一,但其缺点为不干净,易造成鱼只暴毙及生体内寄生虫,这也是让许多鱼友裹足不前的主因之一。

除动物性含高蛋白质外,植物性饲饵中,也许许多植物类蛋白质含量颇高,其中,大豆(包含黑豆和青豆,38~42%)的蛋白质远高过肉类2倍,鸡蛋的2.5倍,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质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较接近人体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类食品、蛋类食品搭配着来吃,其营养可以和蛋、奶的营养相比,甚至还超过蛋和奶的营养。

在这次会中,专家以中国东北大豆(35~40%)与巴西大豆(平均35.5~45%以上)二例说明,虽然巴西大豆蛋白质含量虽高于中国东北大豆,但其品质却相对较差,这个数字往往成为许多饲料厂在选购原料时,重要或唯一参考指标。因此,在会中,专家群根据不同的原料,依照产地来源、表观状态、成熟程度、存活状态、新鲜程度等因素划成不同分值的比例,选购原料时,应选择综合评分更为优秀的原料,而非仅以蛋白质含量多寡来决定。

BO8I1220.jpg

鱼只生长,需要全面性的营养成份,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营养,坦若某一或少数营养偏高而疏于其他营养成份,会造成鱼只营养不足,反而对鱼不利于生长,因此,选购饲饵或喂食时,应着重全面性的营养成份,或采用不同饲饵混合喂养。以无根萍而言,蛋白质含量高达40%,不仅提供鱼只足够的蛋白质所需,更有助于鱼只消化吸收。此外,一味地提供鱼只高营养饲饵,而忽略消化与吸收,即使其营养成份再高,一切都是枉然,鱼只最终仍是「无福消受」,而被排出体外,甚至可能囤积在体内,反而不利于鱼只健康。

因此,在你挑选饲饵时,应选择营养成份或含量,达到平均值以上者,而非仅以蛋白质含量高低来选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