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35.JPG

魚友間很習慣添加藍藻與綠藻來增加魚兒的營養,這兩者間,究竟有何差異?其營養價值有何不同呢?本文將告訴你。

不論藍藻或綠藻,對人、動物或魚類,被視為營養聖品,藻類中含有豐富的多種營養元素、膳食纖維...等營養成份,其功效,除提供多元營養外,尚有:體內環保、調整體質、有助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但高純度藻類,萃取過程繁雜,因此,價格不斐,在選購上應多比較、慎選。

藍藻

藍藻又名螺旋藻,是螺旋狀的多細胞水生植物,生長在鹼性水域,其營養價值高,是世界公認最具開發價值的微生物藻類之一。藍藻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胺基酸、核酸、礦物質及維生素,其特有的藻藍素CPC(C-phycocyanin)及Sulfolipid,可調節體質、增強體力,而必需脂肪酸,γ-亞麻油酸(GLA),則是維持健康的最佳利器。

綠藻

綠藻又名小球藻,屬小球型單細胞綠色藻類植物,生活在淡水水域。因具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胺基酸、核酸、礦物質、維生素,及比一般綠色食品高出10倍的葉綠素,其葉綠素與血液中的血紅素構造相似,可促進新陳代謝,而相當特殊且珍貴的綠藻生長因子C.G.F.(Chlorella growth factor),可調節生理機能,葉綠素與C.G.F互相配合,使保持身體健康,是保健聖品,因此,有「綠色血球」美譽之稱。

綠藻與藍藻究竟對人、動物或魚類,有那些好處呢?包括:

補充齊全的營養成份、加快新陳代謝、修復細胞、改善體質(將酸性體質改善為弱鹼性體質)、增強抵抗力及提高免疫系統、降低血脂肪及清血及排毒...等多種功效,對魚類來說,還可增加體色、促進魚隻生長速度...等功效。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