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個月不斷測試、調整的飼料,在多位老師、魚界前輩不吝的指導下,終於完成第一批成品,準備進行餵食測試。

過去幾個月以來,先後購買不少市售飼料進行內容物分析,針對「魚隻生長」、「增加體色鮮艷度」及「提高消化吸收」三大方向,分別進行不同內容修正與測試,

這次新飼料調配,除採用高級食材調配而成,也特別針對不同品牌、不同濃度的蝦紅素、海藻素、藍藻素、維他命及礦物質...等進行,在溫度及水分控制上,也進行測試實驗,希望在高溫及高壓製造過程中,仍保留原預期的營養成份含量比例,提供給魚更多的營養成份。

在誘導性方面,參考幾位魚界前輩及釣魚高手寶貴意見,藉由釣魚高手製造餌料的經驗,以天然食材的「香味」提高魚隻進食的吸引力,減少甚至不添加化學製品的誘導劑。在製作過程,大部分步驟皆由手工製造,在外型上,不及市售飼料美觀,但飼料原有的營養成份,大多算完整,也準備進行實際餵養測試。

經過幾個月的實驗與測試,特別感謝參與協助的老師群魚界及釣魚界前輩們,不吝提供寶貴意見與經驗傳送,希望這次的試做飼料,能提供更好吃、更營養「手撖飼料」,讓魚吃的營養又健康!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