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338.JPG  

你有喝過活性碳水嗎?為何你要特別喝活性碳製成的水呢?活性碳水特別潔淨嗎?

1.為何要使用活性碳?有何作用?

活性碳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相當廣泛,除淨化水質外,只要與「活性碳」、「竹炭」相關產品,其價格都顯略高。

養魚與魚菜共生,都有考慮「水質淨化」功效,活性碳具有:去毒、去色、去味...等功效,這些都是經過活性碳吸附來達成,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活性碳「吸飽」了,其功效逐漸衰退,就必須更新。

DSCI0330.JPG

2.貴聳聳的活性碳

相信你對活性碳並不陌生,也知道其優點與功效,可是小小的一包活性碳,可能要數十元甚至百元以上,小弟個人經驗,習慣使用烤肉用木炭來取代活性碳,這次的DIY過濾器中,第三層濾盒就擺滿木炭,以木炭來做淨水與培菌。雖然,木炭在功效上,略比活性碳遜色一些,但活性碳是以碳為主,再經過化學、高溫、高壓處理,製作成不同形狀,可分為:「粉末狀」與「顆粒狀」二種,但活性碳與木炭二者價格相差相當大

以形狀來看,敲開木炭後,其表面相當粗糙,佈滿細微的孔隙,這可成為硝化菌...等益菌的「家」,過去個人經驗,大約數個月~一年更新一次木炭即可。許多魚友擔心的水中氯氣問題,只要將木炭投入要替換的新水,約1天,即可去除水中大部份氯氣,同時又可軟化水質。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