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2

知道飼料經過高溫及高壓殺菌後,特別是維生素遇高溫後,幾乎「毀損」,那要如何做補牆工作呢?

既然飼料加工過程中,會破壞營養元素或導致流失,那你家的魚兒究竟吃了多少營養入肚?否則,花了大把銀兩,魚兒最後僅微量的營養素,大多是麵粉或其他物。

為魚兒添加所需且適當的營養素,不僅提供魚隻生長所需外,更可提高魚隻抵抗力、體色豔麗...等表現,市售飼料種類相當繁多,功效也不相同,其中,許多飼主特別鍾愛的增豔型飼料,長期使用,可增加魚隻體色鮮艷度表現,魚隻顯得格外美豔,但這種增豔型飼料價格,也較其他種飼料貴出許多。

常見的各種魚產或魚飼料種類,包括:(一)、生鮮餌。(二)、粉狀飼料。(三)、濕式粒狀飼料。(四)、沈水性粒狀飼料。(五)、浮性粒狀飼料。(六)、薄片飼料。

魚飼料營養成份,包括:粗蛋白、粗脂肪、纖維、水分、灰份及不溶解氫溴化物...等成份,每一罐魚飼料內都有標示這些主要內容物成份,這些營養成份、數量所代表的涵義?不少魚友鍾愛價格昂貴的飼料,魚隻吃它,真的會比較好嗎?為何你買的魚飼料會比別人貴呢?多瞭解一些,就不會當冤大頭!

各種魚飼料種類優缺點比較表     ★ 數目表優劣次序

條件

生餌飼料

粉狀飼料 濕式飼料 沉性飼料 浮性飼料

價格及方便性

★★ ★★★ ★★★
嗜口性 ★★★ ★★ ★★★   ★★
營養添加 ★★★ ★★ ★★★
營養、衛生或疾病預防 ★★ ★★★ ★★
對環境污染之負面影響 ★★★ ★★ ★★★  
保存期限   ★★ ★★ ★★
肉質、體色及風味   ★★ ★★★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