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3

製造飼料經過高溫及高壓處理後,你知道結果會怎樣呢?

製造飼料必須經過高溫(135~175℃)及高壓(5~7kg/cm)的殺菌處理,其過程,約有80~90%的澱粉可被糊化,但飼料中抗營養因子的活性會降低或變得不活化,其中,維生素C損失相當嚴重,維生素B群破壞率亦相當高,碳水化合物利用率也會大幅降低。

為了改善浮性飼料營養素遭破壞,及維生素在水中易流失的缺點,許多飼料廠在製造過程中,則採用後噴式造粒設備,將營養素以外包的方式來改善,其方法為:

將經擠粒成型的浮性飼料先噴上一層已受高溫破壞而須補充的營養素,再以魚油或油脂噴覆在飼料表面,可避免水溶性維生素的溶失,且外覆的脂類亦可作為能源或誘引物,其中,大多的市售的鰻魚浮性飼料多採此方法製造。這也是「後營養補充」的一種方式。

DSC03991

DSC00556

DSC00557

「金」豔下午茶時間-輕鬆下午茶時間

你曾遇到過怎樣困難的問題與難題?
而不知道如何去解決?

11月1日(六)&11月2日(日)13:30~15:30
我們在圓山捷運站附近的「Vis 咖啡,飲料,輕食」

Martin與你以─

近距離、一對一方式
免費自由參加,一起來分享、交流飼養上的點點滴滴吧!
參加者可免費索取「kum@quarium營養膠囊」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620781

活動報名,請按這裏:icon.gif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