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過濾器系統,必須包括三大功效,由上而下依次為:物理過濾→生物過濾→化學過濾,簡單地說,就是:除垢→培菌→淨水。

必需要掌握幾大要領(由上而下):

1.物理過濾-除垢
盡量在第一層過濾槽阻擋大部分污垢(排泄物與殘餌),避免污垢再回流至魚缸,造成第二次污染。

2.生化過濾-培菌
運用不同濾材特性,提供硝化菌附著的適存最佳環境,特別是表面粗造的濾材最為適合。

3.化學過濾-淨水
顧名思義,就是讓水乾淨,可運用不同濾材讓水「回鮮」。

過濾器如同人類的心臟,經由靜脈將「骯髒」血液送回心臟,在藉由動脈,將「新鮮」的血送至全身各器官,而完整、健全的過濾器系統,必須包含這三大功能,缺一不可!可是,不少魚友仍搞不清楚,過濾器要怎麼設計規劃?每一層濾槽要怎樣擺設?要選用怎樣的濾材?絕對不是放入幾塊海綿、幾包濾材,就可以建構一套良好的過濾器,就可以把水質搞好,因為,過濾器不僅主控水質,更牽引益菌、魚隻食慾、成長、水含氧量...等,這也是為何老手常說:想養魚,先搞懂過濾系統,用好過濾器!

功效好的過濾器系統,才能幫你「照顧好水質」,水好,魚才會更好,否則,無論多麼名貴、漂亮的魚,恐怕也無法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接著繼續來瞭解這三大部份要如何佈置?要選用怎樣的濾材?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