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次討論,究竟要採用上下重疊式擺設方式,還是橫式擺放呢?這兩種規劃設計的差異:

1.上下重疊式擺設:
每個過濾盒可往上重疊擺設,就是一般常見的上部滴流盒過濾系統。

水流方向為由上而下流動,必需要以抽水馬達將水往上抽取,利用塑膠管將水導引至下層。這種方式可節省不少空間,但是,要特別注意,過濾盆承受重壓度。

2.橫向連接式擺設:
可同一過濾盆或分數個過濾盆連接運用,就是一般較小尺寸一體成形的上部過濾器。

水流方向是橫向流動,可分格放入不同濾材,作到「除垢」、「培菌」與「淨水」三效的過濾功能。此種方式較佔空間,卻具有:可利用水位高低自然流動與節省使用抽水馬達數量的優點。

在考量實際飼養狀況與管理作業上,最後決定,採用上下重疊式來設計過濾器系統。

 

11月1日(六)與11月2日(日)
於圓山捷運站附近的「Vis 咖啡,飲料,輕食」,
馬丁將在「金豔下午茶」中,
與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動手DIY做過濾器」,
歡迎免費報名參加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c0YZS9tNAkT2ID1mVxuHqikuxeiC4WyzV8OPVPMXic4/viewform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