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2014)年觀賞魚博覽會中,有幾個魚菜共生系統的展售攤位,似乎反應了民眾的喜愛與流行趨勢,魚菜共生的興起,其運用的原理與方式,與水草魚缸養殖相同,不僅讓有毒物質減少降低魚隻毒害、提高水質淨化度,同時又增添綠意盎然氣氛。

或許你會質疑,飼養金魚怎有可能做的到?那是飼養水草缸才會運用到,一般飼養金魚,不太會種植水草,最多是小榕...根莖較粗之水草類,因此,鮮少會種植綠色植物,這與魚菜共生運作模式相差甚遠。

魚菜共生常運用的方式,包括:

【雨淋】
由於魚菜共生中,可種植不同蔬果,不少豆芽類植物適合雨淋式種植,水不斷地噴灑在蔬果上,水經過綠色植物後,除吸收魚隻排泄物及飼料殘餌後,有毒物質同時被植物吸收,同時又作到淨水,讓水流回至魚缸。

【水流】
水流動在植物下方,一般上放會使用塑膠板、植物放置板,讓植物吸收魚隻排泄物、飼料殘餌及水分,同時又可達到淨水功效。

其中,水流式種植,與水草魚缸的原理,都是讓植物去吸收水,及靠硝化菌分解中有毒物質,但目前為止,有許多魚菜共生者都遇到植物營養成份不足的問題。

title2a.jpg  

「金」豔下午茶時間----輕鬆下午茶時間

你曾遇到過怎樣困難的問題與難題?

而不知道如何去解決?

 

>> 更多活動內容,請參閱這裡!

 活動報名 image003.gif

圖片部份: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 my Farm

https://www.facebook.com/myfarmap?fref=ts

《待續》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