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8077_327042890800912_5155299812459566726_n.jpg

昨(14)日在蛋頭帶領下,特別前往國內相當知名的魚菜共生推廣總部-「@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 my Farm 」,不禁讓小弟重新點燃這幾年默默研究的熱火,這個時下,超夯同時結合「健康」+「休閒」+「親子」+「新鮮」的流行新潮流,與你我水族養殖密不可分,魚菜共生,好菜上桌了!

魚菜,顧名思義就是魚與綠色蔬果相結合,簡單的組合架構,就是種植的青菜蔬果利用魚隻的排泄物、飼料殘餌為肥料,將盆器內的污水、有毒物質經過綠色蔬果的「淨化」,提供魚隻乾淨的水質,魚幫菜,菜幫魚的共生架構。目前,國內的魚菜共生走向,主要以蔬菜、水果為主,提供大家無毒、新鮮的蔬果,這與時下「油膩膩」害人的食安相較,確實讓人會多花時間去研究、更想吃到自己親手種植的無毒蔬果。

魚菜共生的魚與水的循環,其實就是水產、水族養殖的「除垢」、「排毒」與「淨水」三大重點,分別以魚菜共生及水族飼養角度相互比較,或許你就知道魚菜共生與水族飼養有多密切關聯!

利用過濾器,阻擋魚隻的排泄物、飼料殘餌再流回魚缸,減少降低產生的氨氣及有毒物質,進而危害魚隻。水草養殖中,將產生的氨氣及有毒物質,被硝化菌分解,轉換成毒素較低的亞硝酸及硝酸鹽,一部分被水草吸收,一部分則藉由空氣蒸發;在水族飼養上,是被水草吸收,而魚菜共生上,則是蔬果植物吸收,其原理是相同。

07.jpg

魚菜共生在飼養上,整個硝化菌系統過程與飼養水族/水產相同,為:
魚隻排泄物(氨化作用)→氨(NH4,硝化作用)→亞硝酸鹽(NO2,硝化作用)→硝酸鹽(NO3,毒性較低)→水草吸收。

在魚菜共生系統中,魚隻的排泄物與飼料殘餌,提供蔬果植物所需的「營養肥料」,污水及有毒物質,被植物吸收、分解後,經過淨化後,再次回流至魚缸。而這些綠色蔬果,可種植自己喜愛的蔬果,保證沒有農藥、無蟲害的新鮮蔬果。

1497559_327042877467580_5011192198295436120_n.jpg

10406373_886241611387185_6383949964755291983_n.jpg

title1a.jpg  

「金」豔下午茶時間----輕鬆下午茶時間
你曾遇到過怎樣困難的問題與難題?
而不知道如何去解決?

11月1日(六)&11月2日(日)13:30~15:30
我們在圓山捷運站附近的「Vis 咖啡,飲料,輕食」


Martin與你以─
近距離、一對一方式,
免費自由參加,一起來分享、交流飼養上的點點滴滴吧!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620781

圖片部份: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 my Farm

https://www.facebook.com/myfarmap?fref=ts

 《待續》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