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金」彩追擊,在「2014台灣觀賞魚博覽會」這場觀賞魚盛會中,你想看什麼魚?你在找尋什麼魚?仔細挑、仔細選,你會找到最出色的好魚!

在這次台灣觀賞魚博覽會沒有去年的金魚館,而以身價百萬的紅龍做為今年展覽主題之一,在會中,金魚迷在水族街仍可找到幾家國內幾家評價不錯魚店參展蹤跡,參展商家,無不展示出許多令人垂延三尺的好魚,等待識途老馬的大駕光臨,今、明兩天正逢星期六、日假期,將是參觀人潮最多時刻,更是更家好手下手「撈寶」最佳時刻。

這次觀賞魚博覽會金魚部份,雖有其他攤位也展出許多不錯金魚,但仍以「S News金魚聯盟」、「賞魚閣」、「錦蘭金魚屋」及「雙溪金魚鯉魚養殖場+麒麟水族」四家最具吸引力,而這四家,各具特色,各主推不同主題魚種,讓今年觀賞魚博覽會的金魚更吸「金」。

arrows  中國金魚

中國金魚的種類與數量,一直居於台灣觀賞魚中的金魚之冠。根據過去幾年經驗分析來看,參展商家都會開展前夕,前往大陸漁場「大量捕貨」,以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其中,又以「雙溪金魚錦鯉魚養殖場」最吸睛,各種大大小小尺寸、色彩豔麗的金魚,佈滿攤位展區中,當然,對熱愛金魚的魚迷來說,「雙溪金魚」是不可錯過的重要指標,可滿足新手、資深老手的喜好與需求,應有盡有,大如手掌般巨大,小尺寸魚種,五顏六色,不僅符合小尺寸飼主飼養,更適合初學入門者所需。由於,過去幾年以來,雙溪金魚展示攤位也較其他金魚商家大出許多,吸引的人潮及買氣,當然不在話下,趕快抽空來瞧瞧吧!

除了「雙溪金魚」之外,以中國金魚為主軸的「賞魚閣」也準備不少好魚等待「伯樂」大駕光臨,王信雄夫妻二人平日默默經營,以魚會友,也在魚界中小有名氣,今年,特別準備許多不錯的短尾高背琉金、陸蘭,大小適中且價格也相當合理,這次「賞魚閣」展場位置剛好位處走道轉角,相信,可以吸引不少魚友前來賞魚、挑選,當你前來時,可別急著走,千萬可別「落網之『魚』」,否則,恐將錯失大好機會。

 今年首次參展的「S New金魚聯盟」,係由「海祥水族」、「七海金魚」及再度重出江湖的「陳蘭壽」共同組合展出,平日,以中國金魚系為主的「海祥水族」及「七海金魚」,持續推出頂尖的金魚,都有不錯的好評,更穩固地培育許多的各地「忠誠者」,每每「好菜上桌」,不一會功夫,總是被搶購一空;再度「重出江湖」且挑魚相當獨到的小陳─「陳蘭壽」,與「海祥水族」、「七海金魚」共同結合,特別準備多尾魅力無法抵擋的巨壽與巨獅,這些相當難得的好魚,不是「老仙角」,恐怕端出最上等的「好菜上桌」,這次特別準備大、中、小不同尺寸及價位的魚隻,在首日展場中,已有幾位資深玩家特別前來,「先下手為強」,建議你不妨趕快利用星期六、日二天來看看,否則,好魚被挑走,又要落空等待了!

arrows  泰國金魚

「海祥水族」特別引進許多10多~20公分左右的泰蘭,每尾都相當出色,特別是泰蘭那雄糾糾的目先與氣昂昂的水滴狀流線美,讓金魚迷可近距離目睹泰蘭的「致命吸引力」,這次展售數量並不多,價格也相當合理。會場中也出現許多頗受歡迎的長、短尾泰獅,長尾飄逸的游姿與短尾扭動的俏皮,這就是泰國金魚特別所在,受到不少金魚迷的喜愛與青睞。或許,在這次水族展購入泰蘭後,你會直呼這些來自泰國的「稀客」,真的「泰」漂亮了!

arrows  日本金魚

國內金魚迷對日本系金魚認識並不普及,但提到日本金魚,就不得不提及「錦蘭金魚屋」,褚老闆對魚的堅持與獨到,不僅讓喜愛日系金魚的魚友以更低的價格,擄獲更多的「金」喜,堅持自行培育繁殖後代,在台灣延續日本金魚優良品種,也讓「錦蘭金魚屋」在國內金魚界中成為的「特色魚店」之一,這次,「錦蘭金魚屋」再次推出具十足吸引力的「日蘭」、「土佐金」、「鈴木東錦」及「南京」,也成為今年水族展中唯一展出日系金魚者,或許,你不妨停下腳步,慢慢去欣賞土佐金反轉尾的扭動的美感、體會日蘭的體態美姿與游姿、目睹東錦的美豔與灑脫以及南京的滑順身材與文雅氣息,你會發現,另一種與眾不同的金魚之美。

 

arrows  其他金魚

除了四家知名商家參展外,在會場中也出現「Made in Taiwan」的大、小珠鱗,雖然展出數量並不多,但體色相當出色、體型也十分圓滑,頗具大將之風架式,雖然展出商家並非是金魚專門店,但卻「深藏」許多不錯的好魚,或許在賞魚閒逛的過程中,你可以發現這些模樣可愛,相當討喜「迷你」金魚的蹤跡。

arrows  展覽資訊:
● 9月13~15日(六、日、一)開放自由參觀
● 10:00~18:00

《待續》

 更多精彩相片,請看這裡!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