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45.JPG

這幾天連續解答幾位魚友來信問題,似乎有些問題是大家容易疏忽且容易犯錯之處。

一、多久換一次水?要換多少?

相信,你應回答過諸如此類的答案:「2天換1/3水量...」,然而,現在幾乎所有飼主皆以自來水換水,在換水的過程中,你是否有先經曝曬過?水質pH值為何?水硬度為何?水含氧量足夠嗎?還是直接自來水灌入,添加少許穩值穩定劑就算搞定換水工作!

二、到底硝化菌系統是否存在?

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消化菌系統非一朝一夕,而市面上硝化菌液、粉狀琳瑯滿目,劣質硝化菌產品處處可見,除可以硝化菌液、粉方式快速建立魚缸硝化菌系統,亦可自行建立,或直接拿別人使用的海綿建立硝化菌系統,你是使用何種方法建立硝化菌系統?你現在魚缸內存在多少硝化益菌?還是花錢買心安?魚隻還是老是在生病。

三、餵食,要餵多飽?吃多好?

餵食一直是剛入門飼主最關心的問題,怕魚隻挨餓、吃不飽,究竟多久要餵食一次?要如何餵食才是正確?要餵食什麼樣的餌料才是魚隻最喜歡的?是植物性餌料?還是動物性餌料?

雖然這些問題是別人提出或遭遇的問題,卻有可能會發生在你身上,飼養上,你該注意什麼?你該如何避免?坦若遇到了,你又該如何解決呢?這些答案,Martin將在「兩岸金魚交流及分享」座談【高雄場 & 台北場】 講座中,與你一起分享、討論與分析,趕快免費報名參加吧!

《待續》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