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31.JPG

不時可看到社團中,魚友間為了魚隻爭鋒相對,究竟是魚哥哥帥?還是魚妹妹美?

或許你還看不懂這個題目的意思,說直接點,就是為了利潤,魚商間彼此爭鋒相對,而有些魚友有自己擁護的「魚主」,造成魚友間彼此對陣,而出現對峙,這樣的情況,已失去養魚修身養性、陶冶生活樂趣、賞魚的初衷。

打開臉書觀賞魚相關社團,每天總有不乏一堆賣魚資訊,不論是魚場、水族館甚至個體戶,絕大多數都是進口來台,以金魚來說,幾乎是「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而台灣魚商不外乎至中國幾家魚場購入後,小弟也曾數次在中國某幾家魚場中遇到某幾位魚友。除了台灣外,也可看見香港、新加坡等地水族館業主前去「批發」。一位中國魚場老闆私下表示:他們的魚場不時可見台灣、香港、新加坡業主前來,因此,帶回去的魚隻,無論種類、體型大小、體型、體色都相差不多,只是回去後,每個業主賣價不同...。

每每看到社團中,為了魚隻爭鋒相對,彼此間相互叫囂,心裡頭不禁要問:

無論那家魚場或水族館的的魚隻,都是來自中國那幾家魚場,只是購魚的時間先後不同,或許彼此間都是「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從魚隻出生到成魚,會經過數次的篩選與淘汰,體型不好的魚隻,早就先被淘汰,能留下來都是被篩選過的上上之選,因此,何來熟優熟劣?何必相爭呢?何不多展現「專業」讓人信服,而非靠著眾人聲勢,畢竟,水族是一門專業學問,要得是專業的知識讓人認同,而不是靠張嘴!也不是多貼文即可。

是魚哥哥帥?還是魚妹妹美?在魚爸爸或魚媽媽的心中,都是最好的魚寶貝。

arrows  你有飼養上的疑問嗎?歡迎至「金魚 疑難雜症正確情報中心」提問吧!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342927

arrows  想要獲得正確的飼養資訊,請看這裡!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category/1714644

有飼養上的疑難雜症問題,不知如何是好嗎?就趕快免費報名參加「兩岸金魚交流及分享」座談【高雄場 & 台北場】 講座吧!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345723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魚 養金魚 飼養金魚
    全站熱搜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