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q.jpg

63-2.JPG  

無論是珠鱗或是蘭壽,都屬於金魚魚種,無論水質、水溫、餵食、飼養環境...等並無不同,基本上是可以混養在一起。由於蘭壽體長可達17~20cm以上,而珠鱗又可分為:迷你珠鱗、棒球珠鱗與額頭珠鱗三種,由於缺少圖片可確認,因此無法確認是何種珠鱗。

飼養珠鱗要特別注意水質,由於珠鱗擁有特殊的魚鱗,有如玉米般顆粒的鱗片,與其他金魚完全不同,這也是珠鱗最特殊之處,但也成為牠最大的致命傷,尤其對水質的敏感度,高過其他金魚魚種。三種珠鱗的體長大小相差頗大,其中,以「迷你」珠鱗體型最為「短小」,但這種「迷你」珠鱗,卻受到歡迎,特別對女性飼主,有致命的吸引力。而另一類型的珠鱗「放大版」,慣稱為「棒球珠鱗」或「乒乓珠鱗」,無論「迷你」或「棒球」珠鱗,皆有:尾鰭皆為短尾,游動力較為緩慢、對水質較為敏感...等特性。另一種類珠鱗則為額頭珠鱗,屬長尾型珠鱗,其鱗片與前二種珠鱗相同,皆為類似玉米顆粒的特殊鱗片,但游動力要比前二種珠鱗快速許多,可與其他類型金魚混養。

蘭壽,在金魚種類,屬短尾型魚種,游動力較流金、獅頭...等緩慢許多,只要是金魚種類皆可一同飼養,但強烈建議,應避免減少將「迷你」或「棒球」珠鱗與其他金魚混合飼養,由於,蘭壽體長可達17~20cm,若體型相差太大,則不建議混合飼養,宜選體長相近之魚種混養。

相片屬原作者所有,本文題目,轉載網路社團。

arrows  你有飼養上的疑問嗎?歡迎至「金魚 疑難雜症正確情報中心」提問吧!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342927

arrows  想要獲得正確的飼養資訊,請看這裡!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category/1714644

yamindex_hot 有飼養上的疑難雜症問題,不知如何是好嗎?就趕快免費報名參加「兩岸金魚交流及分享」座談【高雄場 & 台北場】 講座吧!

>>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345723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