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0

你使用那些東西在培養硝化菌呢?陶瓷環?生化球?羊毛絨?還是...?

提到硝化菌培養,你或許會馬上聯想到陶瓷環、生化棉、生化球...等,這些濾材都具有「粗糙表面」的共同點,沒錯!這就是最適合硝化菌存活的環境。

硝化菌只是一個統稱,並不是指單一菌株或菌種,而由一群血緣相近的細菌所組成,利用消化細菌所分解有機物後所產生的氨而加以氧化,硝化菌大多在濾綿、濾材、底砂中、水中...等地方生長,硝化菌非常需要底質,而所謂底質就是提供它可附著、掩蔽和獲得其所需要的氨源及營養源,許多硝化菌沒有找到適當底質前,是不會進行繁殖及不能利氨源與營養源。因此,利用生活周遭常見又便宜的小東西,即可輕鬆製造出這些最佳的硝化菌生活環境。

濾棉與陶瓷環是一般飼主最常選購的濾材,前一陣子,小弟才知道,原來在水族館中,濾棉又分為:白棉、生化棉、羊毛絨...等,其價位相當甚大,加上,許多飼主以濾棉來阻隔排泄物與飼料殘餌,這些污垢在一段時間後,會堵塞濾棉中的細孔,因此,一段時間後必須清洗甚至更新。坦若,過濾器內的濾材只要稍加變動甚至改用其他物品替代,甚至可讓去垢效果更為提高,且又可延長清洗時間。

除了水族館販售的濾棉外,不同密度的海綿與菜瓜布都是不錯的濾材,不僅做到過濾除垢外,又具培菌效果,各位可從相片中發現,不同海綿,其孔隙大小不同,不同孔隙大小除造成水流不同緩急及阻擋極為細小污垢外,最重要,這些海綿成為硝化菌最適合附著及掩蔽需求的溫暖的「家」,此外,菜瓜布也具有相同功效,且這些塑膠纖維製成的「海綿」,使用期限長且不易腐壞。

經過三層的過濾後,就要進行水質的淨化目的。

arrows  Martin強力推薦!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361935 hot_icon  

 《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九)

DSC00580

你使用那些东西在培养硝化菌呢?陶瓷环?生化球?羊毛绒?还是...?

提到硝化菌培养,你或许会马上联想到陶瓷环、生化棉、生化球...等,这些滤材都具有「粗糙表面」的共同点,没错!这就是最适合硝化菌存活的环境。

硝化菌只是一个统称,并不是指单一菌株或菌种,而由一群血缘相近的细菌所组成,利用消化细菌所分解有机物后所产生的氨而加以氧化,硝化菌大多在滤绵、滤材、底砂中、水中...等地方生长,硝化菌非常需要底质,而所谓底质就是提供它可附着、掩蔽和获得其所需要的氨源及营养源,许多硝化菌没有找到适当底质前,是不会进行繁殖及不能利氨源与营养源。因此,利用生活周遭常见又便宜的小东西,即可轻松制造出这些最佳的硝化菌生活环境。

滤棉与陶瓷环是一般饲主最常选购的滤材,前一阵子,小弟才知道,原来在水族馆中,滤棉又分为:白棉、生化棉、羊毛绒...等,其价位相当甚大,加上,许多饲主以滤棉来阻隔排泄物与饲料残饵,这些污垢在一段时间后,会堵塞滤棉中的细孔,因此,一段时间后必须清洗甚至更新。坦若,过滤器内的滤材只要稍加变动甚至改用其他物品替代,甚至可让去垢效果更为提高,且又可延长清洗时间。

除了水族馆贩售的滤棉外,不同密度的海绵与菜瓜布都是不错的滤材,不仅做到过滤除垢外,又具培菌效果,各位可从相片中发现,不同海绵,其孔隙大小不同,不同孔隙大小除造成水流不同缓急及阻挡极为细小污垢外,最重要,这些海绵成为硝化菌最适合附着及掩蔽需求的温暖的「家」,此外,菜瓜布也具有相同功效,且这些塑胶纤维制成的「海绵」,使用期限长且不易腐坏。

经过三层的过滤后,就要进行水质的净化目的。

arrows   Martin强力推荐! http://twmartin.pixnet.net/blog/post/41361935      hot_icon

 《待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