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161.JPG

較大尺寸污垢被阻擋在細網及被水流震動後,與原本相較已變得非常小,接著還得被粗海綿再阻擋。

在第二層過濾槽完全使用粗海綿,這種粗海綿就是冷氣行常用的黑色粗海綿,奇特性為纖維雌材質、具有較大孔隙等特性,運用在過濾器濾材上,可做:阻擋較細小污垢、減緩水流、培菌...等功效。

在除垢上,大部分的污垢會殘留在黑色粗海綿表面,會被再「沖進海綿體內的污垢,必定是相當細微」,在後頭水流不斷地沖洗下,很多污垢會被卡在海綿體中,這些細微的污垢會愈來愈小,且不會造成海綿體阻塞而影響水流。此外,黑色海綿體會減緩水流速度,將水流動變得緩慢,雖然水流變緩和了,但與第三層過濾槽相較(菜瓜布、絲瓜布及孔隙更為細小之海綿),粗海綿體的水流較大,會產生較多氧氣,這將有助於硝化菌中好氧菌的依附與適合生存環境。

二、除垢兼具培菌

黑色粗海綿,對冷氣行業來說,只是用來擦拭冷氣機殼外表的海綿,只要硬著頭皮去要即可,免費不花錢,當然,這種黑色粗海綿,在水族館有販售,也可在生活百貨行中見到這種黑色粗海綿的蹤跡。在台北市後火車商圈的太原路百貨街,幾乎每一家五金百貨行都可看見,只要多問幾家,即可省點銀兩。

能完全通過黑色粗海綿而繼續進入第三層的污垢,嚴格來說,可說是細微顆粒,與其說它是污垢,倒不如說它是硝化菌的食物會更為恰當,硝化菌的存活,除了適合生存環境外,也需要食物,這些細微顆粒就成為硝化菌的食物,這也是為何小弟之前文章中提到「將垃圾變黃金」的意思所在。

進行過濾除垢物到目前為止,已變得很簡單與輕鬆,較大的污垢都已在第一&第二層中阻擋,一段時間的過濾,只要將塑膠網拿出用水沖洗即可。小弟的作法,接著再進行培菌工作,關於硝化菌的介紹,在此不做詳細說明,將另開闢文章介紹說明。
不知你使用那些濾材來培養硝化菌呢?陶瓷環?生化球?羊毛絨?白棉?生化棉?還是其他濾材呢?不論是那種濾材,都具有粗糙的表面,試想看看,你家中有那些東西具有粗糙表面體,適合拿來做濾材的?發現的愈多,也會愈節省你荷包的開銷。

《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八)

DSCI0161.JPG

较大尺寸污垢被阻挡在细网及被水流震动后,与原本相较已变得非常小,接着还得被粗海绵再阻挡。

在第二层过滤槽完全使用粗海绵,这种粗海绵就是冷气行常用的黑色粗海绵,奇特性为纤维雌材质、具有较大孔隙等特性,运用在过滤器滤材上,可做:阻挡较细小污垢、减缓水流、培菌...等功效。

在除垢上,大部分的污垢会残留在黑色粗海绵表面,会被再「冲进海绵体内的污垢,必定是相当细微」,在后头水流不断地冲洗下,很多污垢会被卡在海绵体中,这些细微的污垢会愈来愈小,且不会造成海绵体阻塞而影响水流。此外,黑色海绵体会减缓水流速度,将水流动变得缓慢,虽然水流变缓和了,但与第三层过滤槽相较(菜瓜布、丝瓜布及孔隙更为细小之海绵),粗海绵体的水流较大,会产生较多氧气,这将有助于硝化菌中好氧菌的依附与适合生存环境。

二、除垢兼具培菌

黑色粗海绵,对冷气行业来说,只是用来擦拭冷气机壳外表的海绵,只要硬着头皮去要即可,免费不花钱,当然,这种黑色粗海绵,在水族馆有贩售,也可在生活百货行中见到这种黑色粗海绵的踪迹。在台北市后火车商圈的太原路百货街,几乎每一家五金百货行都可看见,只要多问几家,即可省点银两。

能完全通过黑色粗海绵而继续进入第三层的污垢,严格来说,可说是细微颗粒,与其说它是污垢,倒不如说它是硝化菌的食物会更为恰当,硝化菌的存活,除了适合生存环境外,也需要食物,这些细微颗粒就成为硝化菌的食物,这也是为何小弟之前文章中提到「将垃圾变黄金」的意思所在。

进行过滤除垢物到目前为止,已变得很简单与轻松,较大的污垢都已在第一&第二层中阻挡,一段时间的过滤,只要将塑胶网拿出用水冲洗即可。小弟的作法,接着再进行培菌工作,关于硝化菌的介绍,在此不做详细说明,将另开辟文章介绍说明。
不知你使用那些滤材来培养硝化菌呢?陶瓷环?生化球?羊毛绒?白棉?生化棉?还是其他滤材呢?不论是那种滤材,都具有粗糙的表面,试想看看,你家中有那些东西具有粗糙表面体,适合拿来做滤材的?发现的愈多,也会愈节省你荷包的开销。

《待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