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61.JPG

在我們生活周遭,有許多不錯又便宜(甚至免費)的濾材,而過濾器的規劃與設計,不是一陳不變,更不是公式化!

這幾個月來,幫忙一位大哥花店工作,也有較多的機會接觸花藝相關資料及器材,對許花藝的材料有較多及廣泛的瞭解與接觸,這些日子來,也愈來愈發現,許多被不起眼甚至被視為「廢棄物」的花材,是很不錯的濾材。如:

1.包覆蘭花的海綿,是大家相當珍貴的羊毛絨,但在花藝店,這些海綿被拆除後,如同垃圾廢棄物。
2.種植蘭花的蛇木屑,是不貴的花材,但對阻隔較大的飼料殘餌及排泄物功效相當有效。
3.栽種爬牆虎之耶子殼盆器,可有效阻隔較細小的飼料殘餌及排泄物,且可維持水質微酸。
4.懶仁葉可作花束襯底葉材,懶仁葉對養殖鬥魚及燈科魚...等,是很維持微酸水質很有效的天然品。
5.菊花套網,不僅可阻擋較大的垢物,亦可做人工繁殖最好的魚巢材料之一。

類似花材還不少,可直接或間接運用在水族飼養方面,誰說一定要花大把銀子去買呢?或許,在你生活周遭就有免費又好用的濾材正等著你。

《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六)

DSC09861.JPG

在我们生活周遭,有许多不错又便宜(甚至免费)的滤材,而过滤器的规划与设计,不是一陈不变,更不是公式化!

这几个月来,帮忙一位大哥花店工作,也有较多的机会接触花艺相关资料及器材,对许花艺的材料有较多及广泛的了解与接触,这些日子来,也愈来愈发现,许多被不起眼甚至被视为「废弃物」的花材,是很不错的滤材。如:

1.包覆兰花的海绵,是大家相当珍贵的羊毛绒,但在花艺店,这些海绵被拆除后,如同垃圾废弃物。
2.种植兰花的蛇木屑,是不贵的花材,但对阻隔较大的饲料残饵及排泄物功效相当有效。
3.栽种爬墙虎之耶子壳盆器,可有效阻隔较细小的饲料残饵及排泄物,且可维持水质微酸。
4.懒仁叶可作花束衬底叶材,懒仁叶对养殖斗鱼及灯科鱼...等,是很维持微酸水质很有效的天然品。
5.菊花套网,不仅可阻挡较大的垢物,亦可做人工繁殖最好的鱼巢材料之一。

类似花材还不少,可直接或间接运用在水族饲养方面,谁说一定要花大把银子去买呢?或许,在你生活周遭就有免费又好用的滤材正等着你。

《待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