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jpg

日前,前去一位新手魚友家看了一下,藉由交談過程,瞭解一下新手對飼養的認知與瞭解到底有多少?

在交談的過程中,發現,這位「新手」魚友的觀念、認知與瞭解,果然是標準的「新手」症候群,這也呼應了小弟之前【飼養Q&A】系列內文,從小至今,長輩不斷地告知與提醒,要充實自己的實力,打好基礎,才能做好事情,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否則很容易被淘汰...。這段話,跟著我40多年了,隨時提醒自己,連養魚也是如此,多觀摩別人的優點、多向別人請教、多問、多學。

這次與這位新手交談後,徹底顛覆我的認知,似乎老一輩提醒告知的「多觀摩別人的優點、多向別人請教、多問、多學」都是多餘的,只要透過網路及手機,張貼自己想問、想得知的問題,不用多久後,自然會有人答覆,或許這就是E世代!然而,養魚是否也要跟隨著E世代腳步呢?否則無法把魚養好?

之前,小弟曾寫過「2266」這個數字,數日前,又看到了這個熟悉的數字,加上,這一陣子,社團中又掀起一陣陣對壘戰,不禁要問:

1.你花了大把銀子買進高單價的好魚,但有辦法讓魚「壽終正寢」?還是讓魚「生病死亡」?魚的平均壽命是多久?
2.入門養魚三年,即可教導別人如何養魚,可以自稱「很厲害!」,卻忘記,在許多前輩的眼中,三年還是「菜鳥」。
3.魚隻出狀況,不知道去找出問題,解決根本問題,反而先去找藥、下藥,反正魚死了,再買就有了!
4.莫非要多教別人如何養魚,才會有高知名度,擁有高知名度,以後要賣魚就會有粉絲,但卻忘記了,你養魚技術與知識及格嗎?自己把魚養死了,都不敢說,只會報喜不報憂!但卻忘記,自己還是半桶水。

《待續》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魚 養金魚 飼養金魚
    全站熱搜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