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087.JPG

許多玩家會在過濾盒中放入菜瓜布當作濾材,這是便宜又好用的濾材!

菜瓜布在過濾系統中,可是「小兵立大功」,其粗糙的表面,提供硝化菌著床繁殖的場所,同時又可阻擋污垢,是過濾污垢及淨水的法寶,若再搭配木炭與珊瑚砂相互配合使用,即可建立相當穩定的硝化菌系統,而維持硝化菌繁殖,就需要「食物」與「環境」,硝化菌也會死亡與消失,當沒有適合生活的環境與充足的食物,你魚缸中的硝化菌就會離你而去,魚缸中,缺少硝化菌,就不可能養出健康、漂亮的魚。

魚隻的健康與生命,與過濾系統、硝化菌、水質與淨水,這四者息息相關,形成前後互動關係,當過濾系統不佳,水質不可能會好與乾淨,水質不好,怎可能培養充沛的硝化菌,魚缸中缺少硝化菌,魚自然不會好,因此,想搞好水質,就得下功夫研究這四者其中的關係。

別以為有了過濾器,水就會乾淨,這是錯誤的觀念!之前,曾與一位魚友交談,該魚友表示,我有過濾器,為何我的水還是濁濁的?結果發現,該過濾器前二層只放置幾片海綿,第三層放置少許生物濾材的陶瓷環及離子交換樹脂,這些濾材與這樣的擺設,為何無法讓該魚友魚缸的水變清澈呢?在續聊的過程中,小弟問到,「為何要擺設二層的海綿?」,該魚友表示,第一層要隔離飼料殘餌與排泄物,第二層用於過濾細小污垢及培養硝化菌,第三層主要在淨化水質。對當下的答案,直呼:「這樣有過濾除垢、淨水嗎?這樣水質會好嗎?」

好得過濾系統必須兼具:除垢、培菌與淨水三大功效,看看你的過濾器是否具有這三大功效呢?

降低減少水污染,病菌自然少,病菌自然少,魚當然會健康!

《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五)

DSCI0087.JPG

许多玩家会在过滤盒中放入菜瓜布当作滤材,这是便宜又好用的滤材!

菜瓜布在过滤系统中,可是「小兵立大功」,其粗糙的表面,提供硝化菌着床繁殖的场所,同时又可阻挡污垢,是过滤污垢及净水的法宝,若再搭配木炭与珊瑚砂相互配合使用,即可建立相当稳定的硝化菌系统,而维持硝化菌繁殖,就需要「食物」与「环境」,硝化菌也会死亡与消失,当没有适合生活的环境与充足的食物,你鱼缸中的硝化菌就会离你而去,鱼缸中,缺少硝化菌,就不可能养出健康、漂亮的鱼。

鱼只的健康与生命,与过滤系统、硝化菌、水质与净水,这四者息息相关,形成前后互动关系,当过滤系统不佳,水质不可能会好与干净,水质不好,怎可能培养充沛的硝化菌,鱼缸中缺少硝化菌,鱼自然不会好,因此,想搞好水质,就得下功夫研究这四者其中的关系。

别以为有了过滤器,水就会干净,这是错误的观念!之前,曾与一位鱼友交谈,该鱼友表示,我有过滤器,为何我的水还是浊浊的?结果发现,该过滤器前二层只放置几片海绵,第三层放置少许生物滤材的陶瓷环及离子交换树脂,这些滤材与这样的摆设,为何无法让该鱼友鱼缸的水变清澈呢?在续聊的过程中,小弟问到,「为何要摆设二层的海绵?」,该鱼友表示,第一层要隔离饲料残饵与排泄物,第二层用于过滤细小污垢及培养硝化菌,第三层主要在净化水质。对当下的答案,直呼:「这样有过滤除垢、净水吗?这样水质会好吗?」

好得过滤系统必须兼具:除垢、培菌与净水三大功效,看看你的过滤器是否具有这三大功效呢?

降低减少水污染,病菌自然少,病菌自然少,鱼当然会健康!

《待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