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6

我們常言,鳥為食亡,事實上,魚與鳥一樣,也會為了「民生」問題而拼了命搶食,以目前飼養狀況來,大部分飼主皆餵食飼料為主,然而,你為何選擇飼料而不以其他動、植物類餵養呢?

水產及水族選擇以飼料餵食,其主要目的就是力求魚隻: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最佳生長、最佳產量,因此,持續提供成長必要的營養需求,並盡可能減少及降低帶給環境帶來廢物及污染,水產則以獲得最佳的利潤及降低成本為主要考量,而水族飼養,因個人飼養觀賞,較不講究飼養成本而以健康、美豔為主。無論是水產或水族養殖,對飼料必須要求營養、品質及物理(污染程度)。

對魚飼料的基本要求:
1.必須製成顆粒狀或浮水性或沉水性。
2.營養成本要完整與均衡,包括: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維生素及油脂...等。
3.蛋白質是魚隻成長不可獲缺的營養,一般市售飼料含量為32~36%間,含量愈高,則價格愈高。
4.一般飼料建議在6星期內餵食完畢,切勿「過期使用」,若存放時間愈久,其營養物質流失愈嚴重,甚至,有可能遭到黴菌或其他有害物質入侵或導致飼料變質。

《待續》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