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360.JPG

經過被破壞及解體後的殘餌與排泄物,被送至第二層粗海綿體上,是「灑」在粗海綿體上,而非是囤積在粗海綿體上,再被水流不斷衝擊與海綿孔的擠壓,當通過第二層滴流盒後,已是非常細小的顆粒,不僅減少海綿的污染,更成為「飼養」硝化菌的食物來源。

重新調整過後的滴流盒(共四層),依次為:1.自製盒(左右各一盒)。2.海綿層(粗海綿、菜瓜布與白棉,分左右盒)。3.木炭層(左右各一盒)。4.珊瑚砂層(左右各一盒)。

或許你會發現,陶瓷環不見了!陶瓷環粗糙的表面,分別由粗海綿、菜瓜布、白綿、木炭及珊瑚砂所取代,讓硝化菌有更多的附著空間場所,而分別以木炭及珊瑚砂來替代陶瓷環、吸氨石...等濾材,這樣的濾材與擺設,沒有用到市售的濾材,有別一般思考模式,而以生活周遭垂手可得便宜的東西,粗海綿是冷氣丟棄的海綿,白棉則是花店用來鋪設保護蘭花用的白棉,木炭則是一般烤肉用的木炭,唯一較花費的則是珊瑚骨,也是透過花藝店代為訂購,價格也較便宜許多。

從第一篇開始,就有魚友問到:「如何將將被抽取的污垢先進行破壞與解體呢?」,其實,只要利用水流撞擊,即可「粉碎」惱人的污垢。當污垢被「粉碎」誠更細小的微粒後,被「灑」在粗海綿後,再經第一層的水流衝擊及海綿孔的擠壓後,與原本被抽取後的體積大小相差很多,某些極為細小的污垢,更可成為硝化菌的食物,也可減少海綿污染度,延長海綿使用期限。再經第三層的木炭滴流盒,木炭,除具有淨水、除臭、除色...等外,其粗糙的表面及細微的孔隙,是硝化菌的最愛,小小濾材,卻是大大的好用,好處多多!

此外,硝化菌獲得良好的棲身之地與充足食物後,其繁殖速度並不快,若魚缸中硝化菌數量增多,對魚及水質都相當有利,當水質及硝化系統穩定高及最佳化,當然,魚隻也不容易出狀況。

《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四)

DSCI0360.JPG

经过被破坏及解体后的残饵与排泄物,被送至第二层粗海绵体上,是「洒」在粗海绵体上,而非是囤积在粗海绵体上,再被水流不断冲击与海绵孔的挤压,当通过第二层滴流盒后,已是非常细小的颗粒,不仅减少海绵的污染,更成为「饲养」硝化菌的食物来源。

重新调整过后的滴流盒(共四层),依次为:1.自制盒(左右各一盒)。 2.海绵层(粗海绵、菜瓜布与白棉,分左右盒)。 3.木炭层(左右各一盒)。 4.珊瑚砂层(左右各一盒)。

或许你会发现,陶瓷环不见了!陶瓷环粗糙的表面,分别由粗海绵、菜瓜布、白绵、木炭及珊瑚砂所取代,让硝化菌有更多的附着空间场所,而分别以木炭及珊瑚砂来替代陶瓷环、吸氨石...等滤材,这样的滤材与摆设,没有用到市售的滤材,有别一般思考模式,而以生活周遭垂手可得便宜的东西,粗海绵是冷气丢弃的海绵,白棉则是花店用来铺设保护兰花用的白棉,木炭则是一般烤肉用的木炭,唯一较花费的则是珊瑚骨,也是透过花艺店代为订购,价格也较便宜许多。

从第一篇开始,就有鱼友问到:「如何将将被抽取的污垢先进行破坏与解体呢?」,其实,只要利用水流撞击,即可「粉碎」恼人的污垢。当污垢被「粉碎」诚更细小的微粒后,被「洒」在粗海绵后,再经第一层的水流冲击及海绵孔的挤压后,与原本被抽取后的体积大小相差很多,某些极为细小的污垢,更可成为硝化菌的食物,也可减少海绵污染度,延长海绵使用期限。再经第三层的木炭滴流盒,木炭,除具有净水、除臭、除色...等外,其粗糙的表面及细微的孔隙,是硝化菌的最爱,小小滤材,却是大大的好用,好处多多!

此外,硝化菌获得良好的栖身之地与充足食物后,其繁殖速度并不快,若鱼缸中硝化菌数量增多,对鱼及水质都相当有利,当水质及硝化系统稳定高及最佳化,当然,鱼只也不容易出状况。

《待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