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2318.JPG

過濾器的真正目的,除了過濾去除污垢及魚隻排泄物外,還必須能培養硝化菌,建立完整且穩定的硝化菌系統,就是要給硝化菌:適合生存的環境與充足的食物來源,這樣,硝化菌才會生生不息。

在幾次的討論與交流中,老師提出幾個問題:
1.透過過濾器的抽取後,難道飼料殘餌與排泄物只能被視為「廢棄物」,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必須清除嗎?
2.若將飼料殘餌與排泄物變得更細小後,可能減少海綿的阻塞?延長海綿使用時效?
3.如何以簡易方式,為硝化菌製造更好的生長環境,讓硝化菌的生長與延續,數量更多、更快速?

經過多次的實驗與測試後,老師提出「將污垢與糞便變成,可利用價值的黃金」的作法。何謂「將污垢與糞便變成,可利用價值的黃金」?

先將這些污垢先進行破壞與解體,讓污垢體積變得更細小,舉例來說,坦若飼料殘餌與排泄物寬度為0.2cm,可否先進行破壞與解體,讓體積變小為低於0.1cm以下甚至更細小,當這些「廢棄物」附著在海綿上,已不是原一陀廢棄物,而成為細小的微粒,再經過水流的衝擊與海綿孔的擠壓後,已成為極微小的顆粒,可成為硝化菌的食物,一來減少海綿的污染,二來,可提供硝化菌所需的食物。

幾次的實驗與測試後,老師決定將海綿移至第二層,第一層以自製的滴流盒,試圖將飼料殘餌與排泄物經過一層滴流盒後變得更為細小,同時也要減少海綿的污染程度,結果令人相當滿意!

《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三)

DSCI2318.JPG

过滤器的真正目的,除了过滤去除污垢及鱼只排泄物外,还必须能培养硝化菌,建立完整且稳定的硝化菌系统,就是要给硝化菌:适合生存的环境与充足的食物来源,这样,硝化菌才会生生不息。

在几次的讨论与交流中,老师提出几个问题:
1.透过过滤器的抽取后,难道饲料残饵与排泄物只能被视为「废弃物」,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必须清除吗?
2.若将饲料残饵与排泄物变得更细小后,可能减少海绵的阻塞?延长海绵使用时效?
3.如何以简易方式,为硝化菌制造更好的生长环境,让硝化菌的生长与延续,数量更多、更快速?

经过多次的实验与测试后,老师提出「将污垢与粪便变成,可利用价值的黄金」的作法。何谓「将污垢与粪便变成,可利用价值的黄金」?

先将这些污垢先进行破坏与解体,让污垢体积变得更细小,举例来说,坦若饲料残饵与排泄物宽度为0.2cm,可否先进行破坏与解体,让体积变小为低于0.1 cm以下甚至更细小,当这些「废弃物」附着在海绵上,已不是原一陀废弃物,而成为细小的微粒,再经过水流的冲击与海绵孔的挤压后,已成为极微小的颗粒,可成为硝化菌的食物,一来减少海绵的污染,二来,可提供硝化菌所需的食物。

几次的实验与测试后,老师决定将海绵移至第二层,第一层以自制的滴流盒,试图将饲料残饵与排泄物经过一层滴流盒后变得更为细小,同时也要减少海绵的污染程度,结果令人相当满意!

《待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