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bb.JPG

「過濾你的煩惱-淺談過濾系統」系列,將與你一起分享過濾系統的奧妙、擺設、設計,讓你有更高效率的過濾系統。

飼養觀賞魚少不了過濾系統,沒有過濾器,就無法清除魚缸中的污垢,特別是飼料殘餌及魚隻排泄物及其他垢物,小小的過濾器,卻是大大地學問,從擺設位置與順序到濾材的選用,每一部份都牽動著魚缸的乾淨度,換言之,就是影響水質好壞的重要關鍵。「過濾你的煩惱-淺談過濾系統」系列,將與你一起分享過濾系統的奧妙、擺設、設計,讓你有更高效率的過濾系統。

「養魚要先養水,水好,魚才會好!」這是養魚的最基本要求,換水也是養魚的不可偷懶的工作,要如何照顧好你的水質?提供魚隻最佳的水質環境呢?

市售的過濾器樣式、種類相當多,常見的型式,包括:上部過濾、滴流盒過濾、底部過濾、側(外)掛過濾器、圓桶過濾器、背部過濾器...等多種,每一種過濾器都有其特色與功效,因此,要慎選最適合你的飼養情況過濾器。在本系列文章中,將與大家一起討論、分享過濾器設計擺設、濾材特色、功效與選擇、提昇水過濾效果、水流循環、過濾器與硝化菌...等。

小型魚缸,因受限於魚缸大小尺寸,因此,只能選擇側(外)掛式過濾器,由於這種過濾器體積「相當迷你」,因此,能放置擺設的濾材也不多,基本上,只能說「阻隔較大體積的飼料殘餌及魚隻排泄物」,至於,淨水功效,恐怕還需靠換水維持水質穩定。

這種迷你型過濾器多使用在一尺左右的魚缸,由於小魚缸多飼養小型魚類且數量並不多,坦若餵食量並不多,只要定期更換部份水,以及清除部份濾材即可,由於,這種側(外)式過濾的海綿面積並不多,因此,能提供硝化菌附著的「空間」相當有限,因此,想穩定魚缸水質品質,能需定期換水及添加少許益菌液補充。

近年來,有許多知名廠商陸續開發較大體積的側(外)掛式過濾器,坦若,過濾器內濾材的選購及使用、擺設規劃,若不好好「規劃」,恐怕,過濾器將無法發揮功效,只具有「打水」及「阻擋飼料殘餌及魚隻排泄物」而已。這會使得小尺寸魚缸的水質長期「無法明亮、乾淨」。

你對過濾器的定義為何?過濾器只有「過濾」功效嗎?還有其他功效呢?動動腦筋,打破你過去的想法,擺脫一般「公式化」的擺設方式,將你的過濾器發揮最大效果吧!

《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一)

84-1bb.JPG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系列,将与你一起分享过滤系统的奥妙、摆设、设计,让你有更高效率的过滤系统。

饲养观赏鱼少不了过滤系统,没有过滤器,就无法清除鱼缸中的污垢,特别是饲料残饵及鱼只排泄物及其他垢物,小小的过滤器,却是大大地学问,从摆设位置与顺序到滤材的选用,每一部份都牵动着鱼缸的干净度,换言之,就是影响水质好坏的重要关键。 「过滤你的烦恼-浅谈过滤系统」系列,将与你一起分享过滤系统的奥妙、摆设、设计,让你有更高效率的过滤系统。

「养鱼要先养水,水好,鱼才会好!」这是养鱼的最基本要求,换水也是养鱼的不可偷懒的工作,要如何照顾好你的水质?提供鱼只最佳的水质环境呢?

市售的过滤器样式、种类相当多,常见的型式,包括:上部过滤、滴流盒过滤、底部过滤、侧(外)挂过滤器、圆桶过滤器、背部过滤器...等多种,每一种过滤器都有其特色与功效,因此,要慎选最适合你的饲养情况过滤器。在本系列文章中,将与大家一起讨论、分享过滤器设计摆设、滤材特色、功效与选择、提升水过滤效果、水流循环、过滤器与硝化菌...等。

小型鱼缸,因受限于鱼缸大小尺寸,因此,只能选择侧(外)挂式过滤器,由于这种过滤器体积「相当迷你」,因此,能放置摆设的滤材也不多,基本上,只能说「阻隔较大体积的饲料残饵及鱼只排泄物」,至于,净水功效,恐怕还需靠换水维持水质稳定。

这种迷你型过滤器多使用在一尺左右的鱼缸,由于小鱼缸多饲养小型鱼类且数量并不多,坦若喂食量并不多,只要定期更换部份水,以及清除部份滤材即可,由于,这种侧(外)式过滤的海绵面积并不多,因此,能提供硝化菌附着的「空间」相当有限,因此,想稳定鱼缸水质品质,能需定期换水及添加少许益菌液补充。

近年来,有许多知名厂商陆续开发较大体积的侧(外)挂式过滤器,坦若,过滤器内滤材的选购及使用、摆设规划,若不好好「规划」,恐怕,过滤器将无法发挥功效,只具有「打水」及「阻挡饲料残饵及鱼只排泄物」而已。这会使得小尺寸鱼缸的水质长期「无法明亮、干净」。

你对过滤器的定义为何?过滤器只有「过滤」功效吗?还有其他功效呢?动动脑筋,打破你过去的想法,摆脱一般「公式化」的摆设方式,将你的过滤器发挥最大效果吧!

《待续》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