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3

市面上的是水產、觀賞淡、海水魚,飼料種類繁多,不論你適合種飼養,其中,飼料方面的支出,佔飼養成本一半以上,不同魚種所需的飼料也不相同,飼料的研發與調配,是一門專業的學問,你對你所餵食的飼料成份瞭解多少?魚吃進肚後,又有多少營養被吸收呢?

由於餵食飼料,以成為水產及水族的主流,因此,飼料的營養值的全面與否直接關係到養殖魚類的經濟效益,及魚隻的健康、成長與抵抗力...等,不論何種飼料,都必須包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各種魚類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四種最主要的營養成份及其他營養元素,對於你的飼料上包裝內容,你看得懂飼料的標籤嗎?這些數字所代表的含意?

粗蛋白質 35~36以上
粗脂肪 8~10以上
粗纖維 4~6以下
粗灰分 12~15以下
0.8~1.8以上
1.0~1.5以上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