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34.JPG

沈寂一段時間後,許多計畫即將展開,許多新工作也將開始!

已有一陣子都沒有貼文,這一陣子都快變成宅男,也鮮少在魚界中游動,除了白天的工作外,這幾個月來,除要幫忙一位大哥花店大夜班工作,小弟第二本金魚專書,也完成編寫及數次校對工作,終於塵埃落定,可望能在七月下旬順利出版。

這幾個月以來,兩種身份,兩項工作,加上還必須抽空撰寫新書內容,已沒有自己的時間,朋友都笑著說:「老宅男」,或許,這股傻傻的堅持,讓我有意志力能持續陸續完成許多計畫及工作。

新書編寫工作即將告一段落,就等待廣告內容陸續送達後,希冀在七月下旬順利出版,這段時間中,也向幾位常有互動的大大透漏即將出版新書訊息,幾位大大問到:「出書的目的何在?」這個問題,早在小弟出版第一本書時,即有多位大大問到,小弟還是堅持,養魚,是小弟最大的興趣,能結交更多認愛觀賞魚的魚友,彼此間,有共同的興趣與嗜好,共同討論、分享、學習相同喜愛的事情,這何嘗不是人生最快樂的享受嗎?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何不選擇快快樂樂過生活呢?錢,夠用就好!

小弟十分感謝在編寫新書的過程中,給予很多協助與幫忙的老師、前輩及很多國外友人,沒有你們的協助,第二本書「想『壽』生活」,真的沒辦法出版,看一本書很容易,但想出版一本書,真的比考試還困難,每一個環節、相片、頁面編排...等,都要面面俱到,畢竟,這不只是基本的工作態度,更是對讀者、魚友的負責任,因此,一次又一次的校對,希望將新書做到最好。

這幾個月以來,讓小弟再次看到真正的高手,許多老師、前輩、達人,他們幾乎不在網路上發表,但他們卻時時刻刻在觀察魚界的發展動向,承如一位前輩提到,滿水的瓶子,搖動起來是沒有聲音的....。另一位前輩也說到,真正好喝、透心涼的好水,只有喝水的人才知道。或許,我與前輩們感受是否相同?藉由發達的網路到處張貼賣魚訊息,及四處為魚友解答,這才叫做「專業」嗎?

記得小弟有次與一位前輩前往台北市水街某一知名魚店看看,前輩也想藉此添購幾尾魚,前輩在觀察一陣子後,他隨即詢問店員,為何這魚身上怎會發黑的?豈料,魚店人員告訴他,這是這尾金魚正在變色,不久之後,這尾金魚可能會變全黑,這尾魚會很漂亮...。我們二人聽完這段話之後,互看了一眼就離開,在抽煙中,不約而同地說出:連自己的魚發生發黑、黑化情況都不清楚,這店員的知識水準也未免太Low了吧!不知道是否也向其他消費者說相同的這段話呢?

或許,親自碰到這種離譜的事件後,這幾位前輩更希望,能藉由小弟的筆,將更多的內容寫出來,希望讓想養好魚的魚友,有更多正確的知識與瞭解,不是靠一張嘴「混水摸『魚』」而胡說八道,畢竟,一尾魚也是一條寶貴的生命,每尾魚對每位魚友來說,都是最心愛的「心肝寶貝」!

記得,在一次與幾位前輩閒聊聚會中,提及到現在魚界的情況,前輩指出,或許是手機結合網路太方便,形成五個怪像:

1.魚友懶得花時間去查詢資料,只要網路貼文詢問,就有人會回答,更不會求證內容的正確性。
2.四處貼魚訊息、四處為魚友解答,就能成為達人、專家。
3.賣魚訊息貼得愈多,代表其規模愈大。
4.多在網路上露臉,就可以多提昇自己的知名度。
5.反正魚能愈快賣出去愈好,反正魚死了,都是買主的問題,賣魚的時候,魚是能動的,反正有太多理由可以塘塞,千錯萬錯,都是買主的錯!賣魚的人永遠沒有錯!

當場某位前輩提到,他曾在網路上問一位知名的賣魚「商人」:「請問,要如何讓魚缸中的硝化菌繼續維持下去?」、「金魚拉白便要如何處理?」然而,這位「知名賣魚商人」的答案,會讓他發瘋:

1.硝化菌要有公與母才能繼續繁殖,若想讓魚缸有更多的硝化菌,可多倒一些硝化菌液或粉,這樣數量就會增加很多...。
2.魚隻拉白便,加入一些黃藥,進行體內驅蟲即可。

不知你看到「知名魚商」的答覆內容後,有何感想呢?建議你,趕快看看你魚缸內的魚兒是否還健在?還是...?

《待續》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魚 養金魚 飼養金魚
    全站熱搜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