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54.JPG  

一旦魚隻生活空間不夠,很多問題就會接踵而來,這是一個最容易被忽略的隱憂...。

四、飼養密度不高

小弟的魚缸是三尺的標準缸,目前飼養密度不算高,魚群活動仍相當足夠,讓魚隻的數量維持在一定的數量,避免高飼養密度帶來的風險與副作用,因此,魚隻排泄物與飼料殘餌的污染程度不會因魚隻數量增加而擴大惡化,同時,能讓珊瑚砂能發揮最有效的抑止功效,否則,在數量有限的濾材量下,不懂得節制飼養數量,只會讓各種濾材功效打折扣。

很多魚友看到喜歡的魚就買,完全忽略魚隻生長所需的活動空間與飼養密度,魚隻多,飼料供給也會增加,飼料殘餌與魚隻排泄物也會多,水質惡化速度也會加快,因此,一旦魚隻生活空間不夠,很多問題就會接踵而來,這是一個最容易被忽略的隱憂。

DSCI2335.JPG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