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45.JPG

魚缸究竟要不要鋪設底砂?長久以來,這個問題一直在被討論,鋪設與不鋪設底砂各有優缺點,依照個人的需求與實際飼養狀況決定吧!

三、以超厚的珊瑚砂為後盾

小弟鋪設珊瑚砂的厚度確實多了一些,這些超厚的珊瑚砂卻成為日後飼養與管理的最佳後盾。

過去就有不少魚友爭執究竟要裸缸還是要鋪設底砂飼養,兩種方式各有利弊,就看魚友所持的角度,許多資深玩家與水族館使用珊瑚砂豪不吝嗇與手軟,這不是沒有道理,至於用不用珊瑚石則依照個人需求而定,本文只針對珊瑚砂的作用與功效。

珊瑚砂的主要成份為:主要成分是鈣和鎂及其他不同比例的多種礦物質所組成,許多玩家及水族館都會使用珊瑚砂,主要目地在於讓pH不要掉掉落太快(酸化),水在魚隻排泄物與飼料殘餌的摧殘下,經過一段時間後,水會惡化、酸鹼值會降低,這會助長各種病菌的滋長,對魚的健康與生存相當不利,平日只能靠換水維持水質。

由於過濾槽內已有2盒珊瑚砂且魚缸底部也鋪設高達10多公分高度的珊瑚砂,加上飼養密度並不高,足夠有效延緩水酸化速度,或許,你會認為珊瑚砂有鋪設就好或沒有必要,這個問題,就留給各位魚友自己去好好思考吧!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