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寂一段時間後,小弟第二本書─「想『壽』生活」一書,即將在2014年9月正式出刊

「想『壽』生活」一書,針對金魚之王─蘭壽(RanChu),以276頁做詳盡的介紹與說明,全書依照不同內容,共規劃七大章節,包括:

一、蛋種金魚

蛋魚
蘭壽
壽星
水泡眼
朝天眼


二、蘭壽家族

日本蘭壽
中國蘭壽
泰國蘭壽
壽星
虎壽之爭 群雄迭起
最美麗的水中藝術品
漂亮蘭壽寶貝
給我好魚 其餘免談(挑魚教戰手冊)


三、養出漂亮的蘭壽
蘭壽與水

 一、水源
 二、水質及水質控制
 三、察顏觀「色」-水色變化
 四、換水
 五、綠水
 六、硝化菌的重要性
 七、讓識化菌活下去
 八、你買的是真正的陶瓷環嗎?
 九、注意水質惡化的開始
 十、水質惡化處理
 十一、水溫與水氧量
 十二、水細化
 十三、水位高度
 十四、前景不看好的「翻盤」


四、飼養與管理
 一、飼養用具
 二、飼養注意事項
 三、平常的飼養與管理
 四、常見的過濾型式
 五、過濾器擺設與設計
 六、魚缸水流循環設計
 七、照明設備
 八、蘭壽與水草


五、我家蘭壽要生了
 一、如何分辨雄雌?
 二、金魚雄雌分辨解說圖
 三、產卵繁殖
 四、宜採用第二批卵體繁殖
 五、放入適當熊雌魚比例
 六、選擇金魚的最佳生育年齡
 七、迎接新生命到來
 八、人工受孕繁殖
 九、孵化後的管理與餵食
 十、產後應注意事項
 十一、如何自製豐年蝦孵化器?
 十二、營養健康又便宜的蛋黃水
 十三、精選純種魚苗
 十四、篩選幼魚


六、蘭壽生病了!

 一、非藥物預防魚病
 二、當魚出現異狀時的反應與措施
 三、我不舒服,生病了…
 四、治療魚病建議
 五、金魚也會感冒
 六、便宜又好用的粗鹽
 七、不可不知的實用操作常識
 八、寄生蟲、病菌類感染
 九、非病菌感染類
 十、常見的金魚疾病

 當蘭壽生病了…


七、蘭壽教室
Q&A

為區隔與第一本書─「『金』彩生活」的內容定位,第二本書以MOOK專書型態編輯撰寫,所談內容,只針對「蘭壽」(RanChu),從蛋種金魚、蘭壽家族、挑選、飼養管理、疾病、繁殖及魚友常提出的Q&A,共分為七大章節,276頁全彩、精裝本印製,依照不同主題,分別詳細介紹,內容定位為「飼養進階提昇」與「玩家」為主要讀者群,區隔第一本書以剛入門者極新手為主的金魚概略介紹說明書籍。

「想『壽』生活」,除繼續延續第一本書「『金』彩生活」系列叢書外,將小弟個人過去飼養經驗及所知外,也不斷請教國內多位老師、前輩、國外金魚專家及達人意見,在無數次的意見與修改後,希冀,透過第二本書的出版讓最多人飼養、最受魚迷喜愛的蘭壽一次詳細解說介紹,讓更多喜愛這種享有「最美麗的水中藝術品─蘭壽」美譽的朋友,都能養出最漂亮、健康的蘭壽。

在請教許多寶貴的意見與經驗交流後,決定將這次的書籍設定為「專書」(Mook)型態,換言之,整本書籍只針對蘭壽單一魚種做最詳細介紹與說明,且以台灣魚友的飼養習性、飼養環境、水質...等角度編輯,完全以「MIT,Made in Taiwan」編輯的蘭壽專書,雖然,中國大陸與日本...等地已出版過蘭壽其他蘭壽飼養書籍,但許多書籍因語言不同,讓許多魚友有看而不懂的遺憾!

為讓大家看到最出色、最漂亮的蘭壽,本書,除收錄了小弟之前珍藏及國內多位前輩飼養魚隻相片外,並大量採用及購買中國大陸、日本、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美國及德國等地專家及達人最珍貴相片策略,所有的相片,可說是上上之選、精選中的精選,雖然有許多授權費貴得很嚇人,其目的在於,讓更多喜愛蘭壽的魚友看到真正的優質蘭壽,享受飼養蘭壽的樂趣!

或許你會說,第二本書價格遠高於第一本書籍許多,主要因書中許多精彩相片來自國外玩家真藏相片,其價格不斐,另外,為提高印製精美度,更採以精裝本方式印製,昂貴的編輯成本費用,只希望讓更多蘭迷看到真正的好蘭壽!

書籍規格:
.11開(11K,21.0x14.7cm)
.276頁,全彩印製(西式左開,精裝本)

【各章節單元介紹說明】,請看這裡!

近日內公佈售價,並開始接受提前訂購,敬請期待!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