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JPG  

每年四~五月間,是金魚繁殖季節,進入繁殖期後,除雄魚出現追星外,雄魚的求偶動作相當積極及猛烈,此時,飼主該為愛魚築個愛的小窩

母魚產卵後,若卵直接附著在魚缸壁或底部,會降低孵化率,若要提高孵化率,還是為待產的魚兒築巢。一般使用的人工魚巢製作材料,仍以金魚藻、棕絲與塑膠繩...等居多,入缸前務必先做好消毒。金魚藻製成的魚巢消毒,可先以2%濃度鹽水浸泡30~40分鐘後再入缸。以塑膠繩製作,先將塑膠繩細分,曬太陽數日或以鹽水浸泡,經過消毒將人工魚巢固定後放置水面,盡量將葉片、細繩呈現扇狀散開。棕絲要先以熱水浸泡直到無黃水出現,並添加少許的甲基藍液消毒後再使用。

放置位置高度,建議為水位高度2/5~1/2處左右,若太接近水面,魚卵容易過度散失或死亡,魚巢需固定,避免漂浮在水面,母魚產卵後,將親魚移回原魚缸,魚卵孵化,需要加強打氣、保持水質乾淨及做好恆溫工作。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