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2  

雖然金魚是大肚魚類,對能下肚的食物,都是來者不拒,當你接近時,會熱情前來向人乞食,不少人會認為魚兒吃不飽、肚子餓了,又再次甚至多次餵食,事實上,這是錯誤的想法與作法!

金魚是沒有胃的魚類,換言之,金魚是沒有吃飽的一天,加上牠的「貪得無厭」的習性,只要聞到飼料香味,會立即大口大口張嘴入肚,這種暴食結果,不但魚隻無法完全吸收,更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腸道阻塞,甚至引起腸道發炎而出現倒頭栽、翻覆。

一般的市售飼料都必須高溫及高壓處理,其硬度相當硬,當飼料遇水後會膨脹數倍大,雖然飼料遇水數分鐘後會軟化,過多的膨脹飼料會囤積在細小的腸道之中,若飼主繼續餵食,囤積量會愈來愈多,當到達腸道所能承受程度後,也會出現消化不良「卡彈」或擠壓上方的魚膘,進而形成魚隻腸道不適的到頭栽或翻覆。

雖然,這種因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到頭栽與翻覆與受細菌感染不同,屬於暫時性假倒頭栽或翻覆,少數魚隻在「消化後」會逐漸恢復「原狀」,但是並非所有魚隻都可恢復「原狀」,因此,成為飼養上的一大隱憂,金魚一旦出現翻覆,前景也隨之翻船。

以米飯與粥相較,粥屬於較軟食物,容易被腸胃吸收,醫師都會叮嚀年長者及病患在身體不適期間可吃粥,讓腸胃好消化,相同地,魚隻若食用軟飼料會較硬度高飼料好消化,有些人認為,飼料泡水後自然會軟化,沒有製作成軟飼料之必要,但我們必須深思,飼料軟化膨脹都需要數分鐘時間,在這短短數分鐘內,魚隻恐將飼料入肚,飼料膨脹都在魚隻腸道中,坦若又過度餵食,是否魚隻可否承受呢?

為何一般飼料並沒有製造成流離質的軟食狀仍是硬度相當高的顆粒飼料?其主因,包括:無法長時間保存且容易腐壞外,飼料泡水後,其味道的誘導性會將降低,你不妨可以將飼料泡水數分鐘後再餵食,看看魚隻仍否那麼賞臉來搶食?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鱼也会消化不良?

DSC00562  

虽然金鱼是大肚鱼类,对能下肚的食物,都是来者不拒,当你接近时,会热情前来向人乞食,不少人会认为鱼儿吃不饱、肚子饿了,又再次甚至多次喂食,事实上,这是错误的想法与作法!

金鱼是没有胃的鱼类,换言之,金鱼是没有吃饱的一天,加上它的「贪得无厌」的习性,只要闻到饲料香味,会立即大口大口张嘴入肚,这种暴食结果,不但鱼只无法完全吸收,更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肠道阻塞,甚至引起肠道发炎而出现倒头栽、翻覆。

一般的市售饲料都必须高温及高压处理,其硬度相当硬,当饲料遇水后会膨胀数倍大,虽然饲料遇水数分钟后会软化,过多的膨胀饲料会囤积在细小的肠道之中,若饲主继续喂食,囤积量会愈来愈多,当到达肠道所能承受程度后,也会出现消化不良「卡弹」或挤压上方的鱼膘,进而形成鱼只肠道不适的到头栽或翻覆。

虽然,这种因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到头栽与翻覆与受细菌感染不同,属于暂时性假倒头栽或翻覆,少数鱼只在「消化后」会逐渐恢复「原状」,但是并非所有鱼只都可恢复「原状」,因此,成为饲养上的一大隐忧,金鱼一旦出现翻覆,前景也随之翻船。

以米饭与粥相较,粥属于较软食物,容易被肠胃吸收,医师都会叮咛年长者及病患在身体不适期间可吃粥,让肠胃好消化,相同地,鱼只若食用软饲料会较硬度高饲料好消化,有些人认为,饲料泡水后自然会软化,没有制作成软饲料之必要,但我们必须深思,饲料软化膨胀都需要数分钟时间,在这短短数分钟内,鱼只恐将饲料入肚,饲料膨胀都在鱼只肠道中,坦若又过度喂食,是否鱼只可否承受呢?

为何一般饲料并没有制造成流离质的软食状仍是硬度相当高的颗粒饲料?其主因,包括:无法长时间保存且容易腐坏外,饲料泡水后,其味道的诱导性会将降低,你不妨可以将饲料泡水数分钟后再喂食,看看鱼只仍否那么赏脸来抢食?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