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604.JPG  

培養硝化菌工作趨近完成,準備放入小精靈入缸測試水質狀況。

進入第5天時,水面的泡沫聚集與大小都沒有較前幾天那麼誇張,水面大量出現細小的泡沫,而魚缸玻璃邊緣泡沫的聚集量也減少很多且泡沫也變得很細小,密佈漂浮在整個水面。

取出蛤蠣,此時蛤蠣的肉已腐爛到整個「崩解」,取出的過程,許多碎小爛肉漂浮在魚缸,完全腐爛的蛤蠣肉所散發的噁心臭味實在叫人不敢恭維,在繼續打水約3小時,準備放入測試水質之魚隻。

取出腐爛的蛤蠣肉後3小時,放入數尾鼠科魚類及小精靈測試水質狀況,再靜待觀察一日後,魚隻的反應、活潑度、水清澈程度、水面係為泡沫與水酸鹼值的變化。

經過5天的培菌工作與1天魚隻測試反應,其效果都在預期範圍內,在確定臨時缸與魚缸內水溫相同後,準備將魚隻移到魚缸中,完成整個培菌及養水工作。

DSCI0647.JPG

 

DSCI0608.JPG

DSCI0609.JPG  

DSCI0621.JPG

DSCI0640.JPG  

DSCI0620.JPG

《待續》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