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座banner            

「營養水」這個名字是小弟與幾位水產養殖專家及魚界前輩臨時的名稱,這是針對如何增加魚的體色、體型、抵抗力及適口性...等各方面進行調配、研究及實驗後的新成果,經過數個月的研究及實驗後,從簡易的營養成份調整,再度進行另第二代的營養成份調配研究,無論第一代或第二代的實驗研究,都著重以食補方式為主,而所謂的「食補」,則讓這「營養水」被飼料吸收後,讓更多的營養成份進入魚體內,進而達到強化魚隻的體色增豔、體型強化、提高抵抗力等,其中增加適口性,是讓誘導魚隻更想進食欲望的第一步工作。

從市面上的各種飼料去分析,可分為「水產養殖飼料」與「水族養殖飼料」兩大類,由於水產養殖需要餵食量較大,就飼養成本來說,無法在飼料上支出昂貴的成本,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將漁產養得又肥又大,選擇營養成份高且價格便宜的飼料,成為水產養殖的重要關鍵之一,飼料營養成份的調配,就成為水產類的重要研究重點。

而水族養殖,則以觀賞性為前提,著重魚隻的單一表現,飼養數量也遠低於水產養殖,以個人養殖而言,飼養飼料成本已非飼養考量的重要因素,以中國境內的飼養業者而言,大多靠著廣大的飼養池、淺水飼養以及增加餵食次數...等方式,來縮短飼養時間,讓魚隻如何以最短時間內養出最肥大的魚隻,獲取最大的利潤。

小弟與多位水產養殖專家及魚界前輩臨經過討論,如何利用水產養殖運用在精緻的水族養殖上,透過飼料來提高觀賞魚的體色、體型、抵抗力...等各方面表現,在強調:

1.營養成份比例調整,以彌補及強化魚隻營養成份的不足及所需。
2.以天然食材為原料,維持魚隻的吸收力(化學藥劑會造成魚隻的負擔)。
3.提高高適口性,刺激魚隻進食欲望,縮短魚隻進食時間,減少過多餵食而污染水質。
4.以原有飼料為主,無須更換餵養飼料,任何飼料皆適用。

使用方式:

1.餵食前,請先將飼料浸泡「營養水」,讓「營養水」被飼料收而膨脹後再餵食。
2.建議一天餵食一次即可(平日餵食,以一天一次尤佳)。
3.請於一星期內使用完畢,請冷藏於冰箱中。

出現狀況:

1.魚隻進食欲望大幅提高(會出現搶食現象)。
2.魚隻排泄物變粗且大。

這次於12月21及22日舉辦的「年年有『魚』觀賞魚推廣巡迴講座」中,將免費贈送報名者第二代新「營養水」200cc,會中還進行好魚競標活動,歡迎各位大大踴躍報名,相關活動,請參閱「年年有『魚』觀賞魚推廣巡迴講座」活動網站http://myfish.idv.st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