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q.jpg  

許多剛開始飼養金魚的朋友,經常出現許多相同狀況,每當魚隻出狀況或遇到生病,總是「兵荒馬亂」,這些統稱為「新手症候群」,本「新手症候群治療法」系列,希望以較為風趣方式提醒你,當你出現「新手症候群治療法」,就要趕快調整治療,免得病情愈來愈嚴重,反而造成魚隻更大的負擔,甚至危害到愛魚的生命安危。


【症狀-1】:擔心魚挨餓、吃不飽,一想到就餵食,甚至一天餵食好多次。

【治療方式】:這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不少飼主擔心魚兒吃不飽,除按照三餐餵食,可能還附上「宵夜」,由於,很多的魚類是沒有胃,不知滿足感,每當人靠近時,會爭先恐後地來「討食物」,因此,會誤以為魚兒吃不飽而造成過度的餵食,這樣的作法,不但會造成魚兒肥胖,飼料殘渣、排泄物更會污染水質,加速水質惡化。特別是金魚,是出了名的「貪吃鬼」,永遠沒有吃飽的一天,體型過胖,亦容易發生翻覆,恐將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飼主別擔心魚兒挨餓,數日不餵食魚兒也不會餓死,水中的浮游生物,也是魚兒食物的重要來源之一,此外,魚兒體內的脂肪,也可以提供魚兒所需的能量。建議每日餵食1~2次即可,每次約10~15分鐘內吃完為主(小弟是1天餵食1次,每次10分鐘內吃完,反正有吃就無需擔心會餓死,反而可以瘦身,哈哈~),千萬可別過度餵食,反而造成魚兒更多的負擔,成為容易翻覆的小胖高危險群金魚。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