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480.JPG  

這一陣子陸續收到十多位魚友大大來信詢問有關白點病的治療,小弟之前曾介紹、推薦便宜又好用的連翹,最近又「加碼」推薦一次,也獲得許多的迴響,也推薦飼主魚友使用,都獲得不錯的成效。

特別在今晚回家後,同時收到5位大大來信告知,魚隻的白點病已治癒或逐漸好轉,聽到這樣的好消息,頓時間,讓一天疲憊的身子瞬間「很來勁!」,看到魚友那種喜悅,讓我整個心情也跟著「魚」悅起來,誠摯地希望,藉由彼此相互交流、學習、切磋,讓更多的魚友把魚養好,養出健康、漂亮的寶貝魚。

在我們生活周遭,有許多不起眼或是簡單的東西,卻有可能是治療某些疾病的「最佳良方」,從過去以來,每每看到魚友遇到愛魚生病、狀況不佳,那種「兵荒馬亂」、「求助無門」的無奈,讓我想起,過去,我也不是這樣嗎?心裡頭只想著:「魚阿!魚阿!你要堅強一點,我會用最好的藥治療,你要快快好起來...」,可是,好多次,最終宣告失敗,乏天回術,特別在撈起魚屍的那一刻,真的讓人心好痛!

或許,我的「打破砂鍋問到底」的鐵漢個性所然,激起我陸續再測試不同的病菌治療方式、不同的藥劑,感謝過去以來,很多魚迷好友的相助,願意提供「實體」進行治療實驗,每次遇到不解之處,總是三更半夜向前輩、老師敲門,或是整夜不眠不休,努力找出原因及答案,我也以最大的努力,盡力去「搶救」這些「處於痛苦中」可愛的魚兒,每當魚兒再交回飼主手中,看到那種高興、興奮的表情,是一種說不出的愉悅

從事新聞十多年,寫字、拍照,對我來說,讓更多人知道每天發生那些事,這是我的工作,現在,只希望,藉由我這「賺錢的工具」,將一些個人過去的飼養經驗與喜愛養魚的朋友一起分享、學習、交流。我很幸運地,從小就讓我也機會接觸養魚(唉!從小不學好,學會敗家...),不僅是金魚,我養過很多種觀賞魚(我超敗家的...),也熟悉、瞭解不同觀賞魚的特性、環境、飼養方法...等,這些也成為我最珍貴、甜蜜的經驗與回憶。

在回答許多位大大問題之後,一個人在三更半夜人靜時刻,心裡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感謝魚友對小弟的信任與支持,很高興認識你們,看到你們心情「魚」悅,也替你們的寶貝們更感到高興,讓牠們可以找到「愛牠」、「呵護牠」、「關心牠」的主人,承如小弟部落格上寫著:「金魚,讓你的生活更『金』彩!」,我想,不只是金魚,只要養魚,都讓你的生活很精彩!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