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jpg    

許多飼主曾有遇到過,剛新購入的魚隻回家不久,就陸續出現生病,甚至死亡,選魚與挑選其他寵物一樣,都需要慢慢觀察、仔細挑選,好好挑選一尾好魚吧來養吧!

1.至信譽良好、魚隻數量較多的場、店挑選,寧可多花費一點錢,也不要買回一尾病咽咽的魚回家,之後,一天到晚在用藥。
2.因為大多的魚都有群游習性,健康活潑的魚,當你一靠近的時候,會主動靠近,好像「跟你說:Say Hello!」、「跟你要東西吃」。
3.若魚缸、魚池的水色不是清澈透明,呈現混濁或其他顏色,還是別出手購買,因為,魚隻生活在不健康的環境中,魚隻也不會健康,若魚隻正在進行藥浴,那表示魚隻生病了!在挑選時,若魚隻出現浮頭或「無立即閃躲」,那表示魚隻正處於「身體不適狀態」,也應避免選購。
4.當你挑選撈起的魚隻,請檢查鰓蓋是否有無外翻?翻開鰓蓋,顏色是否鮮紅,若呈現黯淡或黯紅色,那表示可能有感染鰓蟲病。
5.觀察魚隻表面的黏液是否正常?若魚表黏液過多或不足,可能魚隻已染病了。
6.要看魚隻頭部、身體與尾巴的比例是否恰當?若有「頭重尾輕」,容易出現游姿不佳或倒栽頭情況。魚背部的線條是否流暢?有無凹凸起伏?這些「身材不佳」的魚隻,會影響欣賞價值。此外,魚隻眼睛比例過大,也盡量不要選購,這種「大目」魚隻,多屬「不容易長大」魚隻。
7.檢查魚表各部位是否有無傷口、瘀傷、折鰭...等,若有這些狀況,也應避免選購。
8.剛購入的新魚,請先「隔離檢疫」數日後,再移至魚缸中,避免原飼養之魚兒受到「境外感染」(由購入新魚帶入傳染)。
9.魚隻要入缸前,請先適溫(一般約20分鐘),待袋內水溫與缸內溫度相近後,再將魚隻入魚缸。
10.建議剛新購入魚隻可先不餵食,約數日後,以少量餵食,待新購入的魚隻適應魚缸環境後,再恢復一般餵食。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