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q.jpg    

我想養超可愛的珠鱗...

體型小巧可愛的珍珠鱗,不僅身材吸引人,連游姿也是超卡哇伊,不少新手,尤其是女性朋友,一見後就被深深地所吸引,可是,買回後沒多久,特別容易感染魚體方面的疾病,就讓可愛的珍珠鱗撒手離去!

珍珠鱗最特殊之處,在於牠那有如玉米一般的鱗片,是所有觀賞魚種類中,相當特殊的一品種,早期,剛問市時,還被誤以為感染了鱗片方面的疾病,事實上,珍珠鱗的鱗片,含有較多的鈣質,要比一般觀賞魚的鱗片還要硬。

雖然,珠鱗的鱗片要比其他觀賞魚硬,但卻要比一般金魚鱗片因外力而脫落,雖會再長出鱗片,只是新鱗片顏色較原鱗片淡許多,「受傷率」要比其他金魚「多」出許多,在疾病方面,對水質的敏感度較高,也是感染白點病、腮病方便的常客,此外,由於珠鱗特殊的「球形」身材,魚膘病(俗稱:翻覆症)也常「光顧」。

一般資深玩家會建議,新手在飼養經驗及對水質掌握度仍嫌不足下,不建議冒然一入門就開始飼養珠鱗,以免打擊飼養信心。

目前常見的珠鱗種類,有長尾及短尾珠鱗1種,短尾則為「珍珠鱗」,長尾又以「額頭珠鱗」為代表,珍珠鱗,又有「兵乓珠鱗」及體型肥大的「球形珠鱗」二類。「額頭珠鱗」則有「單冠額頭珠鱗」及「雙冠額頭珠鱗」之分。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