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q.jpg    

天氣變涼快了,魚會不會感冒?

魚與人一樣,也會感冒生病,特別是在秋冬季節轉換季節裡,氣候氣溫的驟變,成為感染感冒的高峰期,魚也會因為氣溫及水溫的驟變,產生魚體不適而感冒,當魚隻感冒時,魚就會變得懶洋洋地,且不進食,常見的狀況,包括:

精神發呆,變得較不游動,甚至離群。
黏液失調,嚴重者,甚至倒掛在水面。

往往,魚隻感冒後,抵抗力較強者,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但有些「體弱者」,恐怕無法抵抗水溫驟變而死亡,因此,不得不注意,最常發生在換水時,飼主的疏忽,而讓魚不慎感冒了!

一般處理的方式,將水溫提高22~25℃,再加上少許的鹽,減少「打擾」魚隻,讓魚得到充分休息,經過數日,即可自然恢復,「靜養」期間,魚隻食慾會大幅降低,建議最好停止餵食,待情況好轉後,再慢慢增加餵食量。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