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訂樣式素材

魚跟人類一樣,也會生病甚至死亡,很多飼主因日常疏於管理與觀察,不慎讓愛魚感染生病;一旦魚隻感染後,飼主千萬不要急病亂投醫,應先冷靜觀察病狀,確定魚隻是受到何種病菌感染,再來對症下藥。正確的作法,魚隻進行藥物治療期間,再準備一組治療缸,將染病魚隻最好隔離,避免將病菌繼續擴大感染其他健康魚隻,但大多的飼主因礙於空間考量,無法另準備治療缸,只能整個魚缸進行藥物治療,因此,在用藥上要特別注意劑量、藥抗性等,避免其他魚隻因藥物導致死亡。

為了避免魚隻生病,飼主必須要有預防重於治療的正確觀念,魚一旦得病,很多病狀是不易治療痊癒,因此,平日的觀察管理與養水工作一定要確實,讓病菌無機可趁。

Martin在飼養過程中,也曾被病疾所困,看著心愛的魚隻病厭厭地,又束手無策,甚至看著魚兒死去,這對飼主來說,是很心痛的事。但不少魚友一旦遇到魚兒生病都會手忙腳亂、四處求解藥,這樣的處理方式無助於解決疾病,反而會浪費錢又加速魚兒死亡。

Martin特別整理、蒐集、改寫常見的魚病治療,希望提供飼主參考。為方便魚迷閱覽,「常見的魚病治療」將出版魚病預防與治療專書,敬請期待,謝謝各位!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自訂樣式素材

鱼跟人一样,也会生病,甚至死亡

鱼跟人类一样,也会生病甚至死亡,很多饲主因日常疏于管理与观察,不慎让爱鱼感染生病;一旦鱼只感染后,饲主千万不要急病乱投医,应先冷静观察病状,确定鱼只是受到何种病菌感染,再来对症下药。正确的作法,鱼只进行药物治疗期间,再准备一组治疗缸,将染病鱼只最好隔离,避免将病菌继续扩大感染其他健康鱼只,但大多的饲主因碍于空间考量,无法另准备治疗缸,只能整个鱼缸进行药物治疗,因此,在用药上要特别注意剂量、药抗性等,避免其他鱼只因药物导致死亡。

为了避免鱼只生病,饲主必须要有预防重于治疗的正确观念,鱼一旦得病,很多病状是不易治疗痊愈,因此,平日的观察管理与养水工作一定要确实,让病菌无机可趁。

Martin在饲养过程中,也曾被病疾所困,看着心爱的鱼只病厌厌地,又束手无策,甚至看着鱼儿死去,这对饲主来说,是很心痛的事。但不少鱼友一旦遇到鱼儿生病都会手忙脚乱、四处求解药,这样的处理方式无助于解决疾病,反而会浪费钱又加速鱼儿死亡。

Martin特别整理、搜集、改写常见的鱼病治疗,希望提供饲主参考。为方便鱼迷阅览,「常见的鱼病治疗」将出版鱼病预防与治疗专书,敬请期待,谢谢各位!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