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jpg

DSC00892.JPG

新購入魚隻千萬不要馬上放入水族箱,要先進行隔離檢疫,因為,從外頭帶入魚隻,可能會帶入病菌、寄生蟲...等「不速之客」,有可能讓原魚缸內魚隻受到感染,甚至導致集體感染或死亡;由於,新購入魚隻若已遭感染病菌入侵後,在環境出現大變動後,其抵抗力最為脆弱,往往會在購入後數日後併發甚至死亡,坦若,不先隔離檢疫,將這些「不速之客」的病菌帶給原魚缸內魚隻,恐怕其後果不刊設想。

此外,魚隻要入缸前也要先進行對水,讓魚兒適溫,否則魚兒很容易因水溫差異而翻覆,一般來說,飼主將整包袋子放在水面約20分鐘後,即可將魚兒放入水中。此外,放魚時,將塑膠袋口打開,讓魚兒自行游入魚缸,最好不要用水抓,避免魚兒受傷。飼主也要特別注意,確定有無添加適量的水質穩定劑跟硝化菌,確定都無誤後,就可欣賞魚兒的優游與體型。剛置入的新魚,不需急忙餵食,約2~3天後再餵食,讓魚兒先適應新生活環境。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