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jpg

換水是日常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換水包括:全部換水及部分換水,當魚缸底部污染極為污染時,非必要時,不要全部換水(除非魚隻突然大量暴斃及大量魚隻病菌受染時),若底砂污垢太多,可用紅吸管方式清洗部分底砂,將沈澱於底砂間的污垢吸出即可(切記!絕對不要在魚隻在魚缸中時進行翻砂清洗,因突然翻砂水中有毒物質會突然大量釋出,對魚隻殺傷力極大,甚至會導致魚隻暴斃死亡)。換水時,建議先將魚隻撈起(勿用網子直接撈起,最好用水瓢裝水,將魚隻趕至水瓢中後撈起,避免魚體受傷),先放置預備魚缸(魚缸內的水使用原魚缸舊水)後,再進行換水。

飼主平日只要進行魚缸部分換水即可,依照飼養魚隻數量密度、餵食量及魚缸大小而定,每個月進行1~2次部分換水,每次換水約魚缸1/4~1/3水量即可,無需整個魚缸全部換水。此外,飼主換水時,若魚隻仍在魚缸中時,要特別注意水溫突然驟降,導致魚隻暴斃死亡,注入新水時,也要緩慢注入,絕對避免新水直接沖向魚隻。

如何換水及換水應注意事項,將在下一篇為各位魚迷介紹說明。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六、换水

112.jpg

换水是日常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换水包括:全部换水及部分换水,当鱼缸底部污染极为污染时,非必要时,不要全部换水(除非鱼只突然大量暴毙及大量鱼只病菌受染时),若底砂污垢太多,可用红吸管方式清洗部分底砂,将沉淀于底砂间的污垢吸出即可(切记!绝对不要在鱼只在鱼缸中时进行翻砂清洗,因突然翻砂水中有毒物质会突然大量释出,对鱼只杀伤力极大,甚至会导致鱼只暴毙死亡)。换水时,建议先将鱼只捞起(勿用网子直接捞起,最好用水瓢装水,将鱼只赶至水瓢中后捞起,避免鱼体受伤),先放置预备鱼缸(鱼缸内的水使用原鱼缸旧水)后,再进行换水。

饲主平日只要进行鱼缸部分换水即可,依照饲养鱼只数量密度、喂食量及鱼缸大小而定,每个月进行1~2次部分换水,每次换水约鱼缸1/4~1/3水量即可,无需整个鱼缸全部换水。此外,饲主换水时,若鱼只仍在鱼缸中时,要特别注意水温突然骤降,导致鱼只暴毙死亡,注入新水时,也要缓慢注入,绝对避免新水直接冲向鱼只。

如何换水及换水应注意事项,将在下一篇为各位鱼迷介绍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