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258.JPG

預防重於治療,這是一句不變的箴言,與其當魚兒生病補救,倒不如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

金魚在春夏交替時刻,氣候逐漸轉變,是最容易得病的季節,常見的病變,如:爛鰓病、水黴病、白點病....等,嚴重的,會導致金魚大量死亡,其次,是盛夏季節,則是寄生蟲病猖狂的高峰期,冬季,反而是病病最少,但卻因突來的溫差變化,容易導致魚隻發生死亡。

要如何避免魚兒不生病、少得病,要特別注意日常的管理工作,包括:

1.保持水質良好─

想養好魚,就要先養好水。魚缸或魚池水質一旦變差,就會產生病菌,一旦出現病菌,各種病便就接踵而來,加上,水質變差,因魚隻的排泄物及污垢,導致水中氧氣減少,進而產生許多毒氣,這些都是金魚健康的最大殺手,相當不利於金魚生長。因此,保持水質良好,是把魚養好的第一要件。

2.定時定量餵食─

餵食要定時定量,千萬不可暴飲暴食,餵食,盡量以市面飼料為主,雖然,活餌及植物類飼料,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很多飼主消毒殺菌工作做得不好,反而因餵食活餌,而讓魚隻染病,因此,在此建議,一般飼主仍以市售飼料餵食尤佳。餵食量,以8~9成飽或30分鐘內吃完為原則,若魚缸底部有剩餘殘渣,要用吸管吸出,下次餵食時,就要減量餵食。

3.小心呵護,避免魚體受傷─

金魚是很脆弱的,若在換水或撈魚時,務必小心,避免傷及金魚,導致魚體受傷或感染疾病。

4.提早發現,及早治療

若發現金魚出現神情呆滯、滯留不動、獨自一旁、不吃、皮膚分泌出較多黏液、膚色暗淡、失去原有光澤、魚體友傷口等情況,就要即時撈出,如有出現病狀,則要隔離治療。而預防寄生蟲上身,勤換水,配合藥水浸泡消毒,殺滅魚表和魚鰓上的寄生蟲,同時,也可殺除體內病菌或寄生蟲。

預防工作做得好,勤換水,保持水質良好,這樣,才會養出健康、漂亮、活潑的金魚。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预防重于治疗

DPP_0258.JPG  

预防重于治疗,这是一句不变的箴言,与其当鱼儿生病补救,倒不如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

金鱼在春夏交替时刻,气候逐渐转变,是最容易得病的季节,常见的病变,如:烂鳃病、水霉病、白点病....等,严重的,会导致金鱼大量死亡,其次,是盛夏季节,则是寄生虫病猖狂的高峰期,冬季,反而是病病最少,但却因突来的温差变化,容易导致鱼只发生死亡。

要如何避免鱼儿不生病、少得病,要特别注意日常的管理工作,包括:

1.保持水质良好─

想养好鱼,就要先养好水。鱼缸或鱼池水质一旦变差,就会产生病菌,一旦出现病菌,各种病便就接踵而来,加上,水质变差,因鱼只的排泄物及污垢,导致水中氧气减少,进而产生许多毒气,这些都是金鱼健康的最大杀手,相当不利于金鱼生长。因此,保持水质良好,是把鱼养好的第一要件。

2.定时定量喂食─

喂食要定时定量,千万不可暴饮暴食,喂食,尽量以市面饲料为主,虽然,活饵及植物类饲料,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很多饲主消毒杀菌工作做得不好,反而因喂食活饵,而让鱼只染病,因此,在此建议,一般饲主仍以市售饲料喂食尤佳。喂食量,以8~9成饱或30分钟内吃完为原则,若鱼缸底部有剩余残渣,要用吸管吸出,下次喂食时,就要减量喂食。

3.小心呵护,避免鱼体受伤─

金鱼是很脆弱的,若在换水或捞鱼时,务必小心,避免伤及金鱼,导致鱼体受伤或感染疾病。

4.提早发现,及早治疗─

若发现金鱼出现神情呆滞、滞留不动、独自一旁、不吃、皮肤分泌出较多黏液、肤色暗淡、失去原有光泽、鱼体友伤口等情况,就要即时捞出,如有出现病状,则要隔离治疗。而预防寄生虫上身,勤换水,配合药水浸泡消毒,杀灭鱼表和鱼鳃上的寄生虫,同时,也可杀除体内病菌或寄生虫。

预防工作做得好,勤换水,保持水质良好,这样,才会养出健康、漂亮、活泼的金鱼。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