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吃得好才會長得水靈,並且能在水族箱中生兒育女。有經驗的養魚者,大多自己動手為它們做食物。常見的配方有:

 麩皮 60 %、魚粉 30 %、酵母粉 5 %、各種礦物質、維生素 5 % ,加入少量小麥粉水溶液作黏合劑,充分揉合後,在 40 ℃ 條件下發酵 2 小時,再經紋肉機加工成顆粒狀,曬乾後備用。

  黃豆粉或玉米粉 20 %、麩皮 30 %、豬血粉 30 %、魚粉10 %、酵母粉 5 %、維生素和礦物質 5 % ,加適量榆樹葉粉或小麥粉水溶液作黏合劑,充分揉合後, 40 ℃ 條件下發酵 2 小時,再加工成顆粒。

  脫脂蠶蛹粉 30 %、大麥粉 60 %、魚粉 10 % ,配以相應黏合劑加工成顆粒。

  上述配合料因為沒有膨化過程,所以投喂時會下沉,如果在制粒時使之膨脹成型,則成浮性飼料,便於魚類吃食,減少魚食浪費及因殘餌導致的水質腐敗。

金魚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