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2.JPG 

(一)、紅蘭壽
此尾紅蘭壽的背部末端急速向下彎曲,呈現蛋形身軀,且頭上密佈紅色的肉瘤,魚鰭短小,游動相當可愛。

 10-2.JPG

(二)、紅白蘭壽
頭部或身體分佈紅色及白色相間,至背部後端處尾巴急速向下彎曲,紅與白完美搭配的體色及討人喜愛的游姿,散發蘭壽尊貴不凡的氣息。

 DSC03522.JPG

(三)、黑蘭壽
由蘭壽與壽星所培育出的黑蘭壽,全身有如披著亮麗的「黑色禮服」,牠不僅同時擁有壽星的厚實頭部肉瘤及蘭壽優美體形,讓人不愛這高貴氣質的「黑夫人」也難。

 125-1.JPG

(四)、紅頭白蘭壽
全身銀白,唯獨頭部染著鮮紅色,故稱紅頭,有如丹頂鶴一般的高雅與尊貴,在蘭壽家族中,一直是當紅的炸子雞,不少魚迷看到牠,都會被牠所深深吸引住。

 DPP_0301.JPG

(五)、紅黑蘭壽(包金蘭壽)
身上染著濃烈紅橙、黑且不混沌的紅黑蘭壽,一般俗稱包金,看去有如披著黃金鐵甲緊緊包住,成為與眾不同的特色,這也是為何包金蘭壽受到喜愛的原因所在。

 9-2.JPG 

(六)、五花蘭壽
五花蘭壽身上五顏六色的色澤,讓大家看到上帝造物的神奇,由於每尾蘭壽都有不一樣的體色,不論從那個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變化與美感,不僅耐看,更值得細細欣賞牠那獨特五花色彩的魅力。

 DPP_0477.JPG

(七)、紫金蘭壽

全身體色呈現紫銅,在光線的照射下,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可看到不同色澤的紫金色彩,有如身上的每一吋顏色,隨時都在變化,這種紫銅色體色,有其獨特的欣賞價值。

 DSC03508.JPG

(八)、白蘭壽(白鳳)

連頭瘤、臉頰兩側及全身,都披著雪白的外衣,相當難得可貴,這種體色的白蘭壽,並非所謂的白子,少數的白蘭壽,眼球還鑲著紅邊,這種紅眼白蘭壽算是蘭壽中的珍品。

 DSC09270.JPG

(九)、丹頂蘭壽

全身雪白,僅有頭部頂著紅色肉瘤,俗稱紅帽,這與常見的丹頂紅帽一樣,顯得特別俏皮可愛與高貴,相當耐看,有些魚隻丹頂紅色面積較大,將整個頭部都覆蓋著豔紅色,別有一番欣賞樂趣。

 DSC09692.JPG

(十)、扯旗蘭壽

蘭壽是蛋系金魚的一種,無背鰭是其特徵之一,扯旗卻是背部長出背鰭的蘭壽,算是凸變種蘭壽,雖與眾不同,數量卻相當稀少,在蘭壽中相當搶手,受到歡迎。

 DSC05136.JPG 

(十一)、如意蘭壽

蘭壽的尾鰭為三或四葉尾,唯如意蘭壽的尾鰭卻是兩葉尾,乍看下,尾部顯得特別「細」、「小」,有點頭重尾輕的感覺,雖是如此,這種凸變蘭壽,是相當罕見,當然價格不斐,中國大陸魚場習慣稱為如意蘭壽。

 DSC04421.JPG

(十二)、麒麟蘭壽

麒麟蘭壽有特殊的鱗片構造,有如傳說中的中國麒麟的鱗片,再搭配五顏六色的體色,顯出其不凡的氣勢與霸氣,將牠列為上等蘭壽一點也不為過,是近年來頗受市場歡迎的蘭壽新品種。

 DSC05741.JPG

(十三)、櫻花蘭壽

櫻花體色為半透明鱗片,從魚表看鱗片,像似若有若無,一般習慣將這種鱗片,統稱為「櫻花」,是相當特殊鱗片構造的魚種。櫻花的種類,包括:蘭壽、獅頭、水泡、琉金等,都有不錯的櫻花。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