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4.JPG

DSC09596.JPG

 DSC09592.JPG

DSC09566.JPG 

貓熊蝶尾(又名貓熊龍睛蝶尾,或貓熊蝶尾龍睛),因體色黑白相間,因與中國大陸國寶貓熊酷似,加上中國貓熊大受歡迎,因此,一推出後,造成市場一股風潮,若顏色搭配,價格當然不斐。

龍睛即大家熟悉的凸眼金魚,屬文系金魚變種魚,故名思意,其最大特徵,在於兩個大眼睛,所以,無論挑選或欣賞龍睛,重點就在於它的眼睛。眼睛方面,以大而圓渾最受歡迎,讓人看了覺得炯炯有神,而兩顆眼睛,講求左右大小要對稱,若有鴛鴦眼,則屬於劣等品,即使魚色及體型再好看,也會失去其觀賞價值。除眼睛大小要一致外,瞳孔方向亦要對稱,若左眼瞳孔向著正左面、但右眼稍為向右偏前,都不具觀賞價值。

近年來,蝶尾龍睛的興起,形成一股飼養熱潮,由於,其尾鰭展開時,與蝴蝶一般,因此,命名為蝶尾龍睛。事實上,蝶尾也會在其中很多種魚中,因為擁有蝶尾的龍睛是比較漂亮,擁有蝶尾的龍睛當然具高觀賞價,因此,大家已習慣將蝶尾變成龍睛的代名詞,尤其是,能夠完全張開的蝶尾,代表尾鰭很有張力,更是市場上的搶手貨,其中,又以陰陽色條狀相間體色的貓龍價格最高。

龍睛體型介於琉金與和金間,因龍睛體型較為修長,不像琉金圓渾,但偶爾也會出現身型較圓渾的龍睛,尾鰭愈大者,愈受喜愛,至於,體型修長或圓渾,則個人喜愛不同。

選購龍睛,要特別注意,大多龍睛都有白內障,主要原因是因為龍睛眼珠突出,容易受到碰撞及傷害,眼內的晶狀體,可能因而受損而形成白內障,從外面,不難看中瞳孔中有白色體,造成異常礙眼,因此,在選購時要特別注意。

DSC00249  DSC00257  

飼主可從外型上,容易辨別龍睛與蝶尾龍睛兩者差異處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