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12.JPG      

平日的觀察很重要,除可欣賞金魚優美的體型及游姿外,也可觀察金魚是否有異狀,健康的魚隻,體表光潔,顏色鮮豔,食慾旺盛,沉浮自如,群來群去,體腹端正,尾鰭舒展,若有發現魚隻離群在角落或沈在缸底、體色黯淡、不進食或反應遲鈍,就必須要特別注意,先檢查主要觀察體表和活動情況。正常金魚的體表光潔,顏色鮮豔,食慾旺盛,沉浮自如,群來群去,體腹端正,尾鰭舒展。有病的個體離群獨遊,神情呆滯,投餌不食,體色暗淡,體表粘附一層厚厚的粘液,甚至有白點或菌絲等。

1.魚鰓觀察:正常的金魚,鰓絲鮮紅色,兩鰓蓋開啟自如,有病個體,鰓絲暗淡、發白,兩鰓蓋開啟無力,呆滯池邊或角落。

2.水色觀察:清水水色透明,清澈見底;綠水顏色鮮豔,油綠泛光。清水和綠水均是金魚正常生長發育所適應的水色。水質變壞時,清水水色渾濁,呈乳白色;綠水綠色暗淡,呈茶色或褐色。這樣的水質應及時更換。通過水色的觀察,可準確地判斷出金魚對飼水的適應性,及時調節投餌量,合理換水。

3.覓食觀察:正常的金魚食慾旺盛,餌料不足時,不斷地在池邊或池底覓食。有病個體投餌不食,呆滯一角。

4.糞便觀察:正常的金魚糞便成條,投餵動物性餌料,顏色略黑;投喂植物性餌料,顏色淡灰。如發現糞便不成條,呈乳白色或糞便中間有氣泡等,並剩餘餌料時,都表明食慾欠佳或消化不良。

5.各鰭觀察:健康魚各鰭發達舒展,停伏自如,游姿瀟灑,姿態優美。

6.肉瘤觀察:發頭類金魚健康者肉瘤鮮豔,豐滿厚實,光澤度好,有病個體肉瘤萎縮,暗淡無光,或有腐爛痕跡。

7.眼睛觀察:健康魚眼球烏黑如墨,或紅豔如血,光彩熠熠,眼珠轉動自如,兩眼炯炯有神,飽滿如珠。有病個體眼球萎縮,兩眼無神,重者粘附一層白膜。

8,嘴關節觀察:健康魚嘴關節靈活,活動自如,覓餌頻繁。有病個體嘴關節失靈,伸張失調。有時出現爛嘴等。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养鱼的平日观察及管理工作内容

DSCF0612.JPG      

平日的观察很重要,除可欣赏金鱼优美的体型及游姿外,也可观察金鱼是否有异状,健康的鱼只,体表光洁,颜色鲜艳,食欲旺盛,沉浮自如,群来群去,体腹端正,尾鳍舒展,若有发现鱼只离群在角落或沉在缸底、体色黯淡、不进食或反应迟钝,就必须要特别注意,先检查主要观察体表和活动情况。正常金鱼的体表光洁,颜色鲜艳,食欲旺盛,沉浮自如,群来群去,体腹端正,尾鳍舒展。有病的个体离群独游,神情呆滞,投饵不食,体色暗淡,体表粘附一层厚厚的粘液,甚至有白点或菌丝等。

1.鱼鳃观察:正常的金鱼,鳃丝鲜红色,两鳃盖开启自如,有病个体,鳃丝暗淡、发白,两鳃盖开启无力,呆滞池边或角落。

2.水色观察:清水水色透明,清澈见底;绿水颜色鲜艳,油绿泛光。清水和绿水均是金鱼正常生长发育所适应的水色。水质变坏时,清水水色浑浊,呈乳白色;绿水绿色暗淡,呈茶色或褐色。这样的水质应及时更换。通过水色的观察,可准确地判断出金鱼对饲水的适应性,及时调节投饵量,合理换水。

3.觅食观察:正常的金鱼食欲旺盛,饵料不足时,不断地在池边或池底觅食。有病个体投饵不食,呆滞一角。

4.粪便观察:正常的金鱼粪便成条,投喂动物性饵料,颜色略黑;投喂植物性饵料,颜色淡灰。如发现粪便不成条,呈乳白色或粪便中间有气泡等,并剩余饵料时,都表明食欲欠佳或消化不良。

5.各鳍观察:健康鱼各鳍发达舒展,停伏自如,游姿潇洒,姿态优美。

6.肉瘤观察:发头类金鱼健康者肉瘤鲜艳,丰满厚实,光泽度好,有病个体肉瘤萎缩,暗淡无光,或有腐烂痕迹。

7.眼睛观察:健康鱼眼球乌黑如墨,或红艳如血,光彩熠熠,眼珠转动自如,两眼炯炯有神,饱满如珠。有病个体眼球萎缩,两眼无神,重者粘附一层白膜。

8,嘴关节观察:健康鱼嘴关节灵活,活动自如,觅饵频繁。有病个体嘴关节失灵,伸张失调。有时出现烂嘴等。

3UcPfoIsFxGs9GH5auSotZ (1).jpg    讚阿1.jpg  

arrow
arrow

    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